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揚帆吧,奧運精神!

國旗下的講話:揚帆吧,奧運精神!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揚帆吧,奧運精神!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揚帆吧,奧運精神!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看,五星紅旗,我們心中的圖騰,她莊嚴、美麗、熱烈、鮮艷,站在這面火紅的旗幟下,感受着火熱的生活。中國是一個大國,更會發展成為強國,體育的迅猛發展,不是正體現了國家綜合實力的增強嗎?是的,我們由落後,走向發展,突破了歷史,創造了輝煌,是體育,又一次把中國的的新面貌向世人展現的淋漓盡致,我們也為此感到自豪。

  在舉世矚目的第28屆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優異成績。射擊場上,老將新秀頻頻傳來喜訊;女排姑娘們帶傷上場轉敗為勝;跳水夢之隊不負眾望,再創佳績。目睹了劉翔110米欄通過疑點的瞬間。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為五星紅旗而感到無比驕傲!

  在我校一年一度的校運會裡,運動健兒們發揚奧運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讓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格言銘刻於心。你們,是運動會上的主角是賽場上的英雄,不論勝利還是失敗你們總是受人尊敬。因為你們帶給大家快樂,即使失敗也是回味無窮。你們的名字叫運動員。你們的努力,使輝煌不再成為空中樓閣。你們的奮鬥,使勝利不再閃爍漂泊。在如茵的草坪上,你們的英姿被我們熟記。回想那成功的一幕,是如何的激動人心。有勝利者,也終究會有失敗者。你們也是英雄,即使是無名的。但是重在參與,參與了,就是一次飛躍,就是邁出了一步,就是有勇氣向別人挑戰,但是更關鍵的是克服自己內心的掙扎,向自己挑戰。不要氣餒,因為你們經歷過,體驗過,拼搏過!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回蕩着歡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雕刻着瑰麗、浪漫的色彩。我們要全面發展,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帶着健壯的身體,健康的心理,投身於初中的學習生活中。讓我們揚起奧運精神的風帆,高唱青春的讚歌,迎接2008年的北京奧運的到來!謝謝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演講時間:2004年10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揚帆吧,奧運精神!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揚帆吧,奧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