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一):迎國慶,樹理想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國慶,樹理想".

  金秋已至,明天就到大家盼望已久的國慶節了,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的大喜日子。

  迎國慶,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我國一天天強大,我們這代人要樹立遠大理想,為振興中華當好接班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讓五星紅旗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下去。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說實話,談起理想,我們常常會覺得有幾分空洞,甚至覺得不可捉摸。因此,要讓我們說上自己的理想是什麼,或許對於更多的人來說,真的難以回答。

  其實,是我們自己把理想神聖化了,高深化了。

  用最直白的話來說,理想就是對於未來事物的想象和希望。是對於自己未來在社會上的價值的設想。理想不是自己長大了有一份工作而已,因為工作會讓你厭倦,會讓你覺得薪水太薄、傭金太少;會讓你很計較、精打細算,也會讓你忍不住抱怨。理想是讓你追求着從事一份讓你喜歡,能讓你滿足的事業。事業會讓你興奮,會讓你覺得自己財富不等金錢,而在於你的個人成長力,讓你有明確目標,讓你顯得大度,讓你從容不迫,處處受人尊敬。

  人活着不僅僅只是活着,而要有價值,你至少要被尊重,要被認可。那麼,你就必須要有自己的理想。未來的你,得有一份你的事業,一份你可以不斷努力、進步並且讓你備感充實的事業,讓你不斷成長的事業。所以,現在,你就該為了那理想而努力。

  為此,你現在就該清晰定位:自己每次學習,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你就該用目標來指引自己。這目標,包括每天你學習要達到的程度,你做作業時要達到的效果,以及你的測試的成績。也就是說,包括每天的目標,也包括一段時間的目標,還包括學期目標。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日常生活、學習生活,你需要用目標來指引。這樣,你的理想必定實現。

  所以,在迎接國慶的日子裡,回顧那以往的歲月,我們要做的是樹立我們自己的理想,明確自己的目標,並且實實在在地為目標、為理想而努力。讓你的學習生活充滿幾分樂趣,使你的人生道路多份指引。

  最後,祝全體師生國慶節快樂!

  謝謝!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我們進一步強化一個信仰——愛國,是民族之魂。

  國旗是一個國家民族獨立的標誌,是國家主權和尊嚴的象徵。五星紅旗代表着中國革命、民族團結和國家光明,從她誕生的那一天起,她的美麗和神聖就紮根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67年來,當她飄揚在聯合國大廈前、升起在奧運會賽場上、展現在太空中時,每個中國人都會熱血沸騰,凝望她的眼裡充滿着自豪和驕傲的淚水,內心虔誠地祝福着祖國的繁榮昌盛。每一次我們注視着她時,總會感謝她給我們帶來了和平和幸福,心中升騰起熱愛她的純潔情懷。我們深深懂得,祖國的強盛是每一個中國人的福祉,熱愛國旗就是熱愛我們的祖國。

  國歌是在民族危亡時代產生的,她激昂的曲調,振聾發聵的詞句,激勵了四萬萬五千萬同胞同仇敵愾、共御外侮,"用我們的血肉築起我們新的長城",抗日戰爭以中華民族的全面勝利而永載史冊。

  但是,建國60多年來,中華民族崛起的道路充滿着坎坷,和平強國的夢想屢受挑戰。雖然現在世界已向多極化邁進,和平和發展仍然是世界的兩大主題,但世界並不太平,依然處於多事之秋。中國對外貿易問題、金融危機問題、海島主權問題、包容性發展問題依然考驗着中國人的智慧和勇氣,"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這句歌詞時刻提醒着我們去奮鬥,向前進!溫家寶總理在第65屆聯大一般性辯論會上的講話中說:一個和平發展的中國,一個充滿活力的中國,一個敢於擔當的中國,永遠與世界同行。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再一次仰望國旗、高唱國歌吧!這是我們現在愛國情懷的最好體現。

  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三)

  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同學們,你們了解自己的祖國嗎?你對她有着什麼樣的感情?

  我們的祖國,有着960萬平方公里的遼闊疆域。巍峨聳立的五嶽,是祖國錚錚的脊樑,煙波浩淼的四大湖泊,是祖國綿綿的血液。九曲連環的奔騰黃河,有着母親一樣寬廣的胸懷,大浪東流的滾滾長江,有着父親一樣雄奇的氣魄。美麗的渤海之濱,碧水藍天映襯着一顆顆城市明珠,富饒的西沙群島上,站立着守衛邊防的鋼鐵長城。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璀璨的文明。殷墟的古樸悠悠遠去,訴說著幾許歷史的滄桑;三星堆的發現震撼了考古學界,神秘的面像讓人們心馳神往,浮想聯翩;萬里長城蜿蜒逶迤,美麗的傳說和烽火的歷練,凝固了時間和空間;四大發明讓懵懂的人們把握自己,邁向文明;鄭和船隊踏遍滔滔的碧波,將和平與繁榮的九州之音傳遞到世界各地;圓明園的毀滅,華夏兒女流盡屈辱之淚,一度倉夷滿目的祖國飽受磨難;新中國成立了,站立起來的中國人民正用勤勞和智慧描繪着新時代的祖國藍圖。

  我們的祖國,有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56個民族就像朵朵風格迥異的奇葩,點點綻放在華夏的土地上。你不為友好獨特的潑水節所感動嗎?你不為妙不可言的東巴文化所震撼嗎?你到過世界之巔的雪域高原嗎?你來過瓜果遍地的葡萄溝嗎?你陶醉在壯族姑娘清亮的山歌聲里嗎?你傾倒在彝族姑娘輕盈的舞姿里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祖國的神奇所在,魅力所在,博大所在啊!

  華夏文化,博大精深,中國人民,勤勞偉大。星火傳承,繼往開來,作為新一代的中國人,我們幸福,因為我身在中國,我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