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幸福的要義國旗下講話稿

幸福的要義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幸福的要義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要義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幸福的要義》。

  "幸福"是個美好也令人嚮往的字眼,人人都渴望幸福。那什麼是幸福呢?有那個同學知道呀?有人說幸福就是有吃的有穿的;有人說幸福就是想要什麼就得什麼;有人說幸福就是整天想玩就得玩,自由自在的,不被家人叫做家務,不被老師叫讀書,那才叫做幸福;甚至還有人說整天泡在網吧里才真正的幸福。

  我認為,以上就叫幸福的話,只能但說是片面的、短暫的幸福罷了。而真正的幸福應該是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家裡有疼你的爺爺奶奶,愛你的媽媽,嚴格要求你的爸爸,這才叫幸福!

  下面跟大家談談幸福在哪裡:

  1、有知識就是幸福。 有人問幸福和知識有什麼關係呢?如果你這樣問,我就告訴你,幸福和知識的關係。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到那裡都是幸福的。一個有知識,文化的人,起碼到那裡都會受到人的尊重。一個無知識無文化的人,到那裡都會讓人瞧不起。

  2、擁有健康的體魄就是一種幸福。仔細想想,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成天泡在藥罐子里,除了病痛的折磨以外,想做的事業做不了,甚至放在家裡的好東西不能吃,外面美好的風景不能去欣賞,自己哪怕是很平常的心愿也實現不了,哪還有什麼幸福可言呢?

  3、建立起深厚的友情就有幸福感。《永遠是朋友》這首歌唱得好:"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生活在大千世界,一個人一生會遇到許多困難,而個人的能力和力量是有限的,需要別人的幫助。比如我們寂寞的時候,需要朋友給我們溫暖的友情,不開心的時候,需要朋友的關懷。有矛盾的時候,需要朋友來化解。友誼是人類生活中的一盞明燈,它能照亮人的心靈。有了一幫可以信賴的朋友,你的生活才會一帆風順,豐富多彩,這樣多幸福呀!

  同學們,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的時候,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五彩繽紛的少兒節目的時候,當我們和爸爸媽媽漫步在林蔭大道上的時候,讓我們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甜美。只要熱愛生活,心存感激,幸福就像空氣、像陽光,時刻圍繞在我們身邊。

  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幸福很簡單,比如得到老師的表揚、測驗時考得好的成績,這都能使我們快樂高興。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無憂無慮的地讀書,是多麼溫暖,多麼幸福啊!同學們,知道嗎?當我們在享受幸福的時候,也有太多太多的孩子仍舊處在"不幸福"的生活當中。他們有的人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兒童,常年和父母分離,缺失了父愛母愛。他們有的是貧困山區的孩子,連基本的營養健康都無法保證。舉例:在我們縣城那些跟隨父母出來打工的孩子等等。和他們比起來,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

  如何獲得幸福呢?我們小學生又該怎樣做呢?我告訴大家:我們的幸福我們做主!

  1、不斷積累知識,靠的是什麼?是我們自己努力學習。

  同學們,撫今追昔,萬惡的舊社會,千千萬萬的少年兒童當牛做馬,吃不飽,穿不暖。 如今,我們豐衣足食,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內,無憂無慮的地讀書,是多麼溫暖,多麼幸福啊!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這幸福是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這幸福是黨政英明,改革開放的結晶。因此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大好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有這樣,我們的知識就可以不斷增長,幸福感就越多。

  2、注意安全 ,珍愛生命。

  健康是幸福,一個健康的體魄靠的是什麼?那就是我們必須按照學校的安全防範,嚴格要求自己,認認真真地防範,扎紮實實地鍛煉。學好本領,煉好身體,將來為建設祖國做出更大貢獻。

  3、友誼哪裡來?這就要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常常感恩,才會知足、才會快樂,才會感到人間的溫暖,朋友的真情,才會感到生活在現在這麼好的社會裡非常幸福。

  坐在教室,知道讀書不易,體會老師的辛勞,刻苦努力:吃着飯菜,知道父母辛苦,奮發向上。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而當別人幫助自己時,以真誠微笑的表達感謝;一個懂得感恩並知恩圖報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最幸福的人!

  做到以上幾點,那你就一定會獲得幸福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要義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幸福的要義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