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有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有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有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窗邊的小豆豆

  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有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禮貌的小學生。

  講文明、懂禮貌是我們自小受到的教育。禮儀不僅體現出豐厚的歷史文化傳統,同時更富有時代的新內涵。講文明禮儀,傳優良美德,建和諧學校,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有這樣一句話: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金錢;如果你失去了文明與禮儀,那你就是真真正正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道德基準。

  講到文明,有人會問:“文明是什麼?”其實文明很簡單,它是路上相遇時的一次禮讓或一個微笑、是見到親人時的一句真誠的問候、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看到垃圾之後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手之勞等等。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說到禮儀,人們都家喻戶曉,中國自古就是一個講究禮儀的國家,那麼,“禮儀”是什麼呢?我們在這裡可以這樣理解:禮,是表示尊重的意思;儀,是人的容貌以及舉止。整個來說,“禮儀”就是尊敬他人的一種行為規範,也是尊重自己的一種意識體現。比如說:我們每天早晨能幹乾淨凈上學、見到同學和老師能熱情地打個招呼、每天早晨排隊出操能夠做到安靜、迅速和整齊,每天能聽從桌長的安排有秩序在食堂用餐不大聲講話、上下樓梯能夠自覺做到輕聲慢步靠右行,在課間休息時不和同學追逐打鬧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小學生的基本禮儀常識。

  如今在我們同學身邊不時有一些不文明的現象發生:比如說:一些高年級的學生從樓上往下吐痰,這種舉止對不對?食堂用餐時有的同學相互爭吵,飯菜隨意浪費,這種現象有沒有?排隊出操時有的同學拖拖拉拉追逐打鬧,這種行為好不好?走路時勾肩搭背你爭我搶不守秩序,這種習慣對不對?這些都是反映了我們個人文明禮儀素質的一些不良行為和習慣,雖然都是一些小的細節,但是,我們要認真反思自己,及時加以改正!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基礎。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文明校園,禮讓他人,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在社會處處盛開。

  我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同學們!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有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講文明、守禮儀,做一名有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