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努力拚搏 超越自我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努力拚搏 超越自我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努力拚搏 超越自我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自我介紹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努力拚搏 超越自我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漫長、忙碌而又充實的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即將結束,下周我們就要迎來期末考試了。藉此機會,我就考試日程安排、複習工作要求等做以下動員:

  一、考試日程安排

  首先初三和高一是1月28日至30日參加聯考。對於初三同學來說,本次考試是寒假前一次重要的練兵,為下學期的中考迎考複習做一次總結。對高一同學來說,本次考試是你們進入學校以來的第一次大型考試。你們要通過考試,對高中學習生活的第一個半年有一個理性準確的認識和判斷,獲得矯正信息,調整自己今後的學習態度和方法。

  高二同學在上周完成語數英校考的基礎上,本周語數英和選修學科全部暫停,從今天起全力進入年前的會考複習,在1月30日參加本學期最後一次學業水平模擬考試。可以這樣說,高二同學們,會考複習已經過半,你們要從現在起向會考進行衝刺!本次考試成敗也將成為你們反思複習工作,進而改進和調整學習策略,合理安排複習計劃,努力提高學科通過率的重要手段。

  高三同學於1月31日至2月2日參加蘇州市高三零模調研考試,這是一次檢測信度極高的重要模擬,它也關係到將來是否有更充足的自信心和頑強的拼搏力,為打開理想大學的大門,奮力拚搏最後半年的關鍵所在。

  從上面這些安排的意義來說,本次期末考試對於我們既是一個小小的終點,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希望同學們以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並且能抓住機會,充分展示自己,在這收穫的季節摘取勝利的果實。

  二、複習建議和要求

  1、自信第一

  考試,是對同學們的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的重要考驗。愛迪生說過,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力可挖,問題在於你肯不肯用力。我一直相信一句話: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信心;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信心,有些事情才難以做到。人自信了,會激情奔放,如果你自信了,一定會產生無窮的力量!

  2、每分必爭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考試是最好的試金石,而分數和成績,又是最終的無法迴避的評價標準。對高一的同學來說,1分可能影響班級和年級的排名。對高二同學,我號召大家保C爭B沖A,爭取獲得高考加分。而高三的同學,更是要樹立每分必爭的分數意識!可能會有同學說,1分不要緊,隨便好了。錯!同學們,不能隨意!我們一定要樹立分分必爭的信心!你可知道在高考錄取階段,一分有多重要?高考是按照分數是由高到低錄取的,通俗一點,好比你拿着你的分數在和全江蘇省的同學一起排成了一條長隊,你知道少1分你會後退多少名嗎?2000名!現在站在操場上的同學和全體老師們,全部加起來也才剛剛過半!

  3、態度決定高度。面對考試,每個人有不同的心態。妄自菲薄的人,懼怕它;目空一切的人,唾棄它。唯有勤勤懇懇持之以恆的好學者,榮辱不驚,氣定神閑。要知道:機會只垂青於有準備的頭腦,成功只光顧勤勉向上的人生。要相信:每一個勤勉的日子都有回報,每一滴汗水都有收成。只要你孜孜不倦,努力付出,成績一定會在終點處向你揮手!

  4、方法鑄就結果。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複習、應考事半功倍。一要重視基礎、不犯概念性錯誤。教材中基礎的知識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實基礎,我們才可能用有限的定義、定理、公式去應對無限變化的能力測試!二要重視糾錯、不犯重複性錯誤。複習、檢查的關鍵就是要糾錯,我們要抓住錯誤、理清錯誤,確保不犯同類錯誤。三要重視規範、不犯低級的錯誤。面對考試我們應臨場不亂,切忌看錯、寫錯。我們更要熟練掌握老師教給的應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數。

  5、合理安排,投入行動

  首先,我希望同學們根據學科特點和自身特點,制定出適合於自己的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對兩周的學習做出詳細、科學、合理的安排。

  其次,我要求同學們摒棄一切空談,集中精力,立刻,馬上充分利用每一點可利用的時間,來保證計劃的落實。我們要"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充分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爭取多記幾個公式、單詞,多背一段文章,多溫習一遍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重點……

  第三,要認真上好每一節複習課,做好、整理好每一份複習材料。

  同學們,人生不拼不精彩!我們不要求每個人都成為優勝者,但我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希望同學們端正心態,把考試看作是一個舞台,一個展示自己能力和才華的舞台!行動起來吧,我深信,你們一定會為自己、為父母、為學校所有關注你們的老師和親人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讓答卷。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拚搏,爭取期末考試獲得成功!

  (蘇州市第四中學校 鄧志敏副校長)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努力拚搏 超越自我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國旗下講話稿:努力拚搏 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