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期末複習動員國旗下講話

小學期末複習動員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期末複習動員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小學期末複習動員國旗下講話

  同學們:

  當早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這一周是最後衝刺的一周。因為兩周我們就要進行期末考試了。其實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們中就有許多同學已經制定了複習計劃,並按計劃開始複習了。今天,我不想談關於複習方法或是複習內容之類的問題。今天,我想和大家說的是關於“自信心”的問題。

  有這樣一句格言:“對自己說,我行!”  這雖是一句樸實無華的格言,但對一些人來說,要做到這一點卻實在不容易。那麼,是什麼妨礙了你的自信,壓抑了你的勇氣呢?我想,有這麼幾點可以幫助你樹立積極、樂觀、自信的精神。

  一、避免使用否定自己的語言。

  “我不行。”“我是個沒用的人。”“我很笨。”你是不是會時常說出這樣的話?如果是的話,要知道,你是在進行一種負面的自我暗示,使自己的情緒充滿失敗感。也許你會說這是為了體現一種謙虛,但是,“累積暗示效果”會使你產生自卑。也會讓聽到你說話的人,認為你真的是個沒用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避免使用否定自己的語言,要自信而理直氣壯地說:“我行!”

  二、追求成功,但不必苛求完美。

  對每一件事都不能要求十全十美。有的人在做某件事之前,總是認為自己還差那麼一點點,總是認為自己去做一定不會做得十分理想,其實,在別人眼裡看來,這件事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夠好了,但他本人卻還不滿意。生活中十全十美的事是很少見的,對每一件事都要求做到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必要的。

  三、要看到自己的長處。

  過於自信的人往往太看重自己的長處,太看重別人的短處,因而會滋長自傲;過於自卑的人又往往太看重自己的短處,太看重別人的長處,因而產生自棄自賤。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如果只看到自己的短處,經常用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長處,你就會經常情緒低落。在知道自己的短處的同時,還要記住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每個人都有值得驕傲的東西,要時時用來鼓勵自己,對自己有積極的評價,就能產生自信。

  四、試試看,你就行。

  大着膽子在課堂上說出你的想法,你會驚異地發現,你也行。鼓起勇氣,到台上獻出你的拿手戲,你會欣喜地聽見一片屬於你的掌聲。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價值,對一次發言,一次競賽,一次屬於你的機會,都要積極自信地去做,去嘗試,因為只有行動才是達到成功的唯一途徑,退縮與迴避只能帶來自責、懊悔與失敗。

  同學們,讓我們鼓起自信的風帆,盪起奮鬥的雙槳,你一定會發現,成功就在你的手中。

  劉李小學  裴景娜

您正在瀏覽: 小學期末複習動員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小學期末複習動員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