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愛國演講稿400字

愛國演講稿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愛國演講稿4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愛國演講稿4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從連綿不斷的萬里長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嶽雄山;從宏偉浩大的故宮到莊嚴廣闊的北京天安門……這些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所擁有的,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再翻開5000年的歷史長河,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嚮往!

  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力不催,昂着向前,那是何等的自信好驕傲啊!

  不論在何時何地,我都會一直想念着我的祖國。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們要勤奮努力,追求上進,讓愛國之情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遍。愛國,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小小的話語。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愛國”這個詞在我們心中牢記!

  東方雄獅已不在沉睡,它已漸漸蘇醒,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國,加油!

  謝謝大家!

  篇二:愛國演講稿400字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們:

  大家好!今天我 演講的題目是“祖國 在我心中”。

  祖國兩個字是我在一年級 課本上學到的,是我在兒歌“我們的祖國是花園”中聽到的,祖國是我在劉翔,在奧運賽場上身披國旗,慶祝勝利的笑容 中看到的……

  祖國有多美,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知道我國的長城是世界 最雄偉的……

  祖國的歷史 有多悠久,我寫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術:明朝就有了最先進的造船技術;日本的茶道是從唐朝傳過去 的;我們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軍打到歐洲,世界都向我們稱臣……

  祖國經歷 了多少磨難,我不忍心說出口。但我永遠 不會忘記 被八國聯軍燒毀的圓明園給我們烙下的恥辱,也不會忘記日本侵略者鐵蹄下祖國曾發出痛苦 的呻吟……

  今天當原子彈發射成功 ,當神州5號載人成功往返太空的時候,當香港和澳門回到祖國懷抱的時候,當青藏鐵路猶如一條天路給西藏人民帶去富足和安康的時候,世界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 的心中。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 學習 吧,用我們優異的成績回報 偉大的祖國母親 !

  篇三:愛國演講稿400字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我愛祖國”。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雄壯的國歌在我耳邊響起,鮮艷的國旗在我面前緩緩上升時,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總是感到無比自豪!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遙遠的祖國而奉獻 了他們的一生;有多少人手中的筆寫下了一句句讚頌祖國的詩句……那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 ,那就是“中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我們佔了其中之一;中國的四大發明造福了世界;中國精美的陶瓷、絲綢,征服了世界;中國傳統的美德 ,從最平凡 的小事做起,感動 了世界;中國的風箏,是世界上最早發明的飛行器……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長的夜裡等待 新的一天。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是為了等待不同尋常的一天——新中國的誕生!

  親愛的同學們,染個我們把真情 捧出來,把赤誠捧出來。化作長城上的一塊磚,化作長江里的一多浪花,化作昆崙山上的一朵白雲,為了祖國美好 的明天,努力吧!

  篇四:愛國演講稿4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從連綿不斷的萬里長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嶽雄山;從宏偉浩大的故宮 到莊嚴廣闊的北京天安門……這些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所擁有 的,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 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 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再翻開5000年的歷史長河,我發現 祖國的生命 精髓長城——那道傷痕 ,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嚮往!

  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力不催,昂着向前,那是何等的自信 好驕傲啊!

  不論在何時何地,我都會一直想念 着我的祖國。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們要勤奮 努力,追求 上進,讓愛國之情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遍。愛國,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小小的話語。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愛國”這個詞在我們心中牢記!

  東方雄獅已不在沉睡,它已漸漸蘇醒,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國,加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稿400字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稿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