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讓良好師德師風洋溢校園

國旗下的講話:讓良好師德師風洋溢校園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讓良好師德師風洋溢校園 標籤:師德師風 講話稿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讓良好師德師風洋溢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燦爛的五月,迎來了深南中學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情,那就是我校經過上級督導組的嚴格要求,最終以優良有成績通過了市一級學校的評估!

  這是深南中學的驕傲,更是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奮鬥的結果,在此,我要說說老師們為此作出的無私奉獻!

  從四年前的“自主、合作、創新”的三維教育模式到“自主學習、自我發展”的實施方案,再到“十二德育創建活動”的開展,無凝結着學校各位領導的心血和智慧。在此,學校有了更加鮮明的辦學特色。

  當學生的行為出現偏差時,是我們的班主任,不厭其煩地與學生談心,一遍不行兩遍,兩遍不行再來,直到學生服口服為止,於是,我們有了各具特色的文明班級。

  一邊是香噴噴的飯菜,一邊是學生渴求知識的目光,畢業班的老師們,毅然先選擇了求知的眼睛,伴着對教學的不斷鑽研,我們有了一年比一年好的中考成績。

  有着幾十年工齡老教師,不顧身體的病痛,頑強地堅守崗位,不到萬不得已,決不請假,為年輕的教師樹立了榜樣。

  中青年教師們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那是在查找資料製作課件,他們為學校帶回了一張張教學比賽的獎狀。

  在烈日下,在節假日里,會看到音體美教師忙碌的身影,那氣勢磅礴的大型團體操,那合唱隊的一等獎,那頭腦奧林匹克的第一名,就在這些特殊的日子裡誕生了。

  還有後勤組的教師們,為了學校各種教學設備的正常運行,在幕後默默地演繹自己的人生。

  說不定,道不盡教師默默無聞的奉獻,我只想借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話:“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來表達我對老師們深深地敬意。我想,深南中學的明天肯定會因為老師們的奉獻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同學們,期末考試即將來臨,有這麼多優秀的老師作後盾,你們就需要勇敢地去衝刺吧!

  同學們,好好愛你們的老師吧,因為他們正在用自己平凡的一生,來幫助你們塑造偉大的靈魂。

  謝謝!

  演講時間:2004年6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讓良好師德師風洋溢校園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讓良好師德師風洋溢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