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愛國衛生月國旗下講話

愛國衛生月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愛國衛生月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說說愛國衛生月”國旗下講話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說說愛國衛生月”。

  這個四月份是第26個愛國衛生運動月,而4月7日也是第65個世界衛生日。可以說衛生工作關係到每一個人健康成長。

  可是同學們,請看看我們這美麗的校園,有着許多不協調的地方,在亮堂堂的水泥路上舞動着一張張紙屑,在碧綠的女貞中時常可見各式各樣的包裝袋…… 這些紙屑,這些包裝袋,從何而來呢?天上自己

  掉下來的嗎?地上自己長出來的嗎?同學們肯定回答“不是”。這是個別同學的所作所為。在我們這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美麗校園裡,仍有個別同學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這些都是不文明、不衛生行為。我建議大家:

  1、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注意飲食衛生,不在路邊小攤隨便購買食品。在個人衛生習慣中,養成飯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不隨便使用別人的生活用品,如毛巾、衣服、拖鞋、餐具等。遵守作息時間,做到起居有規律。

  2、均衡飲食,隨氣候變化而增減衣服,定期運動,充足休息。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們應該按照生活規律,定時用膳,三餐飯做到定量,特別是早晨,我們有的同學就往往因為睡懶覺而未吃早餐,這對身體健康和學習精力都是不利的。另外隨着天氣變化而適當增減衣服,當心着涼。

  3、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前往空氣流通不暢、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隨着天氣逐漸轉熱,教室、宿舍一定要保持通風狀態,讓門窗敞開,使空氣對流,把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等氣體隨着空氣排到外面去,避免造成室內有異味存在。

  我們學校每月都要進行大掃除,本月就安排在今天下午第七節課,請同學們認真打掃,放學后少先隊團委會對每班進行檢查。

  同學們,美麗的環境需要我們共同營造,文明的習慣靠我們平時一點一滴地養成。讓我們行動起來,借“愛國衛生月”的契機,人人動手,為創一個乾淨,清潔的校園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愛國衛生月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愛國衛生月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