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開學第一次升旗儀式發言稿

開學第一次升旗儀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次升旗儀式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對新學期的嚮往,又回到了學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次升國旗,藉此機會,我代表沙河中學的 全體老師和同學們說一說我們的心聲:迎着國旗,看着同學們整齊的隊形,筆直的身影,我們感到很欣慰。因為你長大了一歲,成熟了一些,最主要的是懂得了尊重與堅持。作為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也就選擇了你們。是你們,讓我們的青春得以延緩,是你們,彰顯着我們的人生價值。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開學初,走進教室,大家都是躊躇滿懷,戰鬥的號角一觸即發。學習紀律與學習狀態空前優異,那沙沙地書寫猶如急行軍的腳步。但是,學習生活畢竟是單調而又枯燥的重複,你能不能堅守下去?學習中,難免會遇到困難,那個時候,你會不會輕言放棄?我們很擔憂。同學們,"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勞動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的長眠。"今天的辛苦正是為了明天甘甜的果實。只要生命鮮活,跋涉的腳步就應該永不停息!看看左右奮鬥的身影,效仿身邊執著的足跡,你也可以分秒必爭、馬不停蹄!讓一輩子僅有一次的初中生活,演繹一場"不拋棄,不放棄"的感人舞台劇。

  同學們,在勵志學習的同時,我們還要講究科學方法,提高學習效益。我們學校一直提倡,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這一點,大家一定要堅持做到。打仗就打有準備的仗,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明白自己哪裡學得好與不好,及時彌補,將遺漏減少到最最渺小。同學們,如果說初一到初三的學習是大量的積累,那麼初四的學習則要注重質的提取、能力的增長。學習中的合作固然重要,但是獨立思考在這個時期尤為必需。你不可能將別人的思維照搬過來,自己的經驗還要親身試試水深水淺。能力的提升,不是老師、組長可以包辦的。所以,一定要將學習的主觀能動性擺放在首位。一點點調整,定能夠做到圓滿。

  同學們,生活不會一帆風順,學習不會一路坦途。我們一定要學會"勇敢的笑".面對失敗、枯燥、、諸多誘惑。你要記住,你是強者。強者總會守住自己一顆勇敢的心,笑迎一切困難與不如意。天上不會掉下美味的餡餅,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要學會包容老師、父母的失誤,學會容忍同學、同行的觸犯,學會寬容他人的錯誤。做一個把微笑掛在臉上,把感激掛在嘴上的有修養的人。面對未來的一切,不驕不躁,奮勇出擊!我們要始終"勇敢的笑",做勇敢的自己、樂觀的自己!

  同學們, 這個學期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80多個日日夜夜不是你一個人在奮鬥!我們將陪你一起度過!船以起航,號角聲在遙遠的地方吹響,讓我們全體師生攜起手來,以恆心為良友,以拼搏為知已,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促學校發展,圓家長期望,實人生夢想。為了沙河中學的雄起添磚加瓦!

  謝謝大家!

  2015.3.16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次升旗儀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次升旗儀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