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時光的腳步匆匆,2016已悄然而至,你的、我的2016會是怎樣的,2016真的來了,我們都準備好了嗎?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樹立信心 持久苦幹 收穫成功。

  在2016年到來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新年賀詞。他的語調平和親切又內涵豐富,縱論國內外大事,並充滿信心展望新的未來。習總書記談到"幸福不會從天降".現階段,幸福之於國家,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幸福夢想,就需要我們師生樹立信心,持久苦幹,收穫成功。習總書記的新年賀詞讓我們看到了2016收穫成功的希望。2016國家要收穫成功,我們也要收穫成功。收穫成功一定要靠持久的韌勁,靠堅強的信念,靠科學的計劃,國家如此,我們也如此。

  一、收穫成功需要我們科學計劃。新的一年、新的開端,讓我們從做好期末計劃開始,備戰期末考,走好第一步,收穫2016年的第一份成功。從今天開始,距離期末考試還有16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們怎麼樣最大化的提升學習、複習效率呢?就要我們每一個同學提前做好期末計劃,用好我們的《成長日誌》,做到精打細算、科學計劃每天的學習、複習時間。我建議各位同學這樣來做期末計劃:(一)、對課堂學習時間的計劃。本周開始所有科目均進入了複習備考階段,課堂上各學科教師會有規律的引導你們開始複習整理。有同學說,跟着老師複習就行了何必還要做課堂學習計劃呢?如果你不對期末的課堂學習做計劃,那麼,你的期末備考是盲目的、是不會有任何效率的。你們的大部分複習都在課堂上完成,每節課的複習容量大,如果不計劃,那麼複習就會像走馬觀花一般匆匆而過,複習就不會有效果。在做課堂學習計劃前首先要對每個學科做盤點:盤點那些內容是自己已經掌握的、那些是之前沒有突破的還留有難點的、那些是在課堂複習時需要提升的等等,只有做好盤點,然後明確好每節課複習要達成的目標,帶着這些目標跟隨老師複習,就一定能最大程度提高複習效率。(二)、晚自習自主複習的計劃。晚自習是你們自主複習的時間,但也是容易被部分同學用錯的時間。有的同學整晚2個半小時或者3個半小時的自習,要麼就一味的做題,要麼就看書,這都是不認真計劃造成的。在課堂複習的基礎上,對晚自習進行計劃,反思在白天課堂複習中達成的目標,那些目標沒有達成,計劃晚自習該如何利用來完成所有複習目標。(三)、周末時間的計劃。有部分同學的周末生活是雜亂的、無序的,要麼睡到日上三竿,要麼玩到三更半夜,要麼學到頭昏腦漲。規劃好周末,周末無論在校還是在家,什麼時間學習、什麼時間娛樂、什麼時間休息要有計劃,只有在計劃中有規律的生活,周末才不會被虛度和浪費。

  二、收穫成功還需要我們有持久苦幹的精神。習總書記也說: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只要堅持,夢想總是可以實現的。中國夢的實現需要持久苦幹,我們學校需要持久苦幹,我們實現個人夢想需要持久苦幹。初三的同學在2016即將畢業,初二、高二的你們,在2016即將進入畢業季,初一、高一和小學部的同學們也將升入高年級。2016對你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但你們的2016也必定充滿希望。怎樣在2016收穫成功?需要我們持久苦幹,持久苦幹的精神首先來自於對生活的管理和自律。學會管理自己的生活,讓自己成為生活的主人。我們看到從古至今但凡事業有成者都是從自律的生活中培養了各種優良品質。從細節開始管理好自我的生活,需要我們的堅持,需要付出努力、更需要我們的意志力,而這些也正是我們的學習生活所需要的。當我們學會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我們就具備了認真做計劃的能力和持久苦幹的優良品質,做好計劃的能力和持久苦幹精神足以讓我們去應對學習和生活中出現的任何暴風驟雨,我們的學業也必定成功,我們的2016也必定精彩。

  讓我們大家一起樹立信心、持久苦幹,讓我們在2016收穫成功。祝各位同學期末考收穫第一份成功!祝各位教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您正在瀏覽: 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動員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