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國旗下講話: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講話: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標籤:講話稿

  國旗下講話: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當夏花日益燦爛,期末考試也如約而至。複習迎考的時間,可以漫長也可以短暫。俗話說的好“成功是給那些有準備的人”,而自信,正是成功的人烹飪“成功”這道菜肴的重要佐料,在此,我與學長學姐們共勉做到以下幾點:

  1、要明確目標。我希望我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考試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鞭策自己。明確本次考試力爭進步多少名,給自己選擇一個學習的競爭對手並進行挑戰;班級之間也可以互下戰書,確定一個要超越的目標,讓大家一起努力實現目標。

  2、要立即行動,全身心投入。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去實現。我們要在心中豎立一塊倒計時碑,要有緊迫感和危機感,將全部精力、全部時間用到學習上。回顧一下本學期的教學內容,梳理一下本學期的知識體系,整理一下本學期的得與失,為期末考試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礎。

  3、要有科學的方法。要以課本為線索,梳理知識脈絡;要以課堂筆記為藍本,掌握老師們教學的思路;要認真清理習題本上所做過的習題;要制定詳細的複習計劃,細化到每一天,每一節課;要科學安排作息時間,張弛有度。

  高爾基說過:“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學習!學習!”時光永是流逝,我覺得不管我們想什麼,做什麼,都應該對得起眼前如花似錦的青春,都不該浪費每分每秒不分晝夜喧嘩流過的時間。讓我們珍惜時間,勤奮學習,相信明天會更好!

  最後祝全體同學,學業進步!考試成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揚起信心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