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一)

  老師同學們:

  時至深秋,湛藍的天空日漸深遠,連綿的秋雨和金黃的秋葉伴着氣溫翩翩地降下來,空氣中瀰漫著凜冽的氣息。

  這樣的一個時節,或許適宜詩人感懷,或許適宜農家收穫,但這些都並不是我要說的。我要說的是,這樣的一個時節,適宜我們走出溫暖的教室,體驗奔跑的樂趣。

  不知大家在關注青奧會和亞運會上小鮮肉的同時,有沒有發現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運動。早在兩千多年之前,古希臘聖山的山岩上就鐫刻着一句舉世聞名的,被反覆傳頌的運動名言:"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這些話雖然已經被用得泛濫,卻也實實在在道出了運動,特別是跑步對我們的作用。

  跑步,被譽為"最完美的健身運動",而在秋冬季節進行長跑運動,更是益處良多。它有助於增強我們的身體素質。通過在寒冷環境中慢跑能夠活血祛寒,提高抗病抗寒能力。而冬季晝短夜長,日照時間減少,多在室外跑步鍛煉,也能夠彌補光照的不足。如果你在為肥胖而煩惱,如果你羨慕體育實習老師的身材,那就積極加入到冬季長跑中來吧。試想想,沐浴着冬日暖洋洋的日光在火紅的跑道上馳騁,那將是多麼美好的感受。

  長跑還有助於鍛煉我們的意志,幫助我們養成不畏嚴寒,不懼風雨的刻苦品質。有許多人說,現在的90后普遍不能吃苦,嬌生慣養,以自我為中心,缺乏集體榮譽感。那麼,就請大家用實際行動來粉碎這些言論,讓我們用堅定與颯爽的身姿和整齊有序的隊列展現屬於我們嘉中學子的風采。

  對於為了逃避長跑常常站在操場中央瑟瑟發抖的同學,我想說,與其懷着抱怨畏難的心理逃避長跑,不如試着懷着一種接納並享受的心情積极參与其中。當你堅持跑完時,一定會感受到長跑得快樂。長跑之樂,樂在強身健體;長跑之樂,樂在使人精神飽滿;長跑之樂,樂在團結一心,共同進退;長跑之樂,樂在輕鬆愉快,和諧有序。

  親愛的同學們,就讓我們整裝待發,抖擻精神,向著冬日寬闊的跑道進發吧!

  xx一中學生會

  2015.11.17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二)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xx市港城小學陽光體育冬季長跑起跑儀式。

  體育是躍動的音符、舞動的旋律、運動的藝術,體育也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終身發展的奠基性工作。近年來,我校的體育運動不斷發展,在學校領導、全體教師,特別是體育老師和運動員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多的成績。就說這個學期吧,我校的田徑運動隊,在xx市中小學田徑運動會上獲得了突破性的分數,特別是六2班的羅熠同學,在競賽中發揮出色,為學校爭得了很多分數;在xx市的籃球比賽中,我校男籃這支組隊不到兩個月的隊伍發揚了團結拼搏的精神,獲得了2015xx市小學生籃球優勝賽第二名的好成績;在xx市的排球比賽中,學校的男排冒着風雨,憑藉著紮實的基本功獲得了第三名;在xx市的武術團體精英賽中,我們的隊員動作整齊有力,正確到位,獲得了評委的好評。

  今天,在這裡,我們舉行2015陽光體育冬季長跑啟動儀式。長跑運動是學校每年都要舉行的活動。較長時間的跑步會提高人體吸收氧氣量,不但可以抑制癌細胞,還可以改善心肌供氧狀態,加快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肌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心臟工作能力。冬季氣溫較低,在冷風中晨霧中長跑,能剌激機體保護性反應,促進血液循環加快,加速腦部血液流量,調節大腦體溫中樞的功能,從而供給大腦更多的養分,使大腦愈加清醒,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而且對大腦的記憶功能有增進作用。另外,通過長跑,可以培養同學們堅強毅力、練出強健體魄,而這學習、生活的保障。

  老師們、同學們,希望你們積极參加陽光體育運動,走進自然陽光,呼吸清新空氣,領略體育的魅力,感受運動的美麗,體會健身的快樂,讓"每天鍛煉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的思想深入到每一個人的心中。希望各班班主任組織好學生參加課外體育活動,科任老師積極帶動學生參加體育鍛煉。希望全體同學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刻苦讀書,積極鍛煉,全面發展,為校爭光。

  下面,請同學們一起跟我說本學期長跑活動的主題:陽光體育 健康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冬季長跑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