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篇一: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早上好,我是高一22班的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感受讀書的快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人說過,假如一次災難把現在的城市鄉村都毀滅了,那麼,只要還留下一座圖書館,人類就不會滅亡,也不會倒退回茹毛飲血的時代。多讀書,讀好書,獲取知識,修身養性,貢獻社會,實現自我。這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時。

  知識就是力量,在知識爆炸的時代,多讀書,讀好書早已成為每一個人的心愿。作為知識載體的書籍早已成了知識的代名詞。科學家愛因斯坦,一生完成了一千多種科學發明,不酷愛讀書是難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取得如此大的科學成就的。我國著名科學家李四光、錢學森、錢三強,還有被稱之為當代畢升的王選等,哪一個不是自己所從事領域中的飽學之士,讀書學習在造福社會的同時,也是塑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實現自我的重要途徑。讀書明理,讀書識大體就是這個道理。

  然而如今在市場經濟的大潮衝擊下,人心浮躁,加之電視和網絡的影響,不少學生失去了對讀書的濃厚興趣。他們有時間看電視,玩遊戲,卻沒時間讀一兩本好書。尤其是青少年表現得更為突出,不少人甚至不知道中國四大古典名著是什麼,所以在青年學生中倡議多讀書,讀好書,享受讀書樂趣十分必要。

  如何讓我們享受到讀書的樂趣呢?一是要認真閱讀老師推薦的好書,着力培養我們的閱讀興趣。現在市場上的書很多,良莠不齊,其中就有宣傳 情、暴力、迷信的書,這些書讀了對人不但無用還有害。看過秦腔《三滴血》的人都知道,戲中那個糊塗官的滴血認親也是從書上學來的,最後害人害己。所以推薦好書,引導閱讀十分必要。二是倡導快樂讀書,自覺讀書,無功利讀書。讀書旨在修身養性,增長知識。只要自覺讀書,無功利讀書,才能快樂讀書。

  在創建學習型社會的今天,讓我們每天堅持一兩個小時,多讀書,讀好書,自覺讀書,無功利讀書,在讀書中增長知識,陶冶性情,在閱讀中培養和感受讀書的樂趣。

  謝謝!

  篇二: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珍惜時間》。珍惜時間,這是一個古老而又永恆的話題。

  古人就告誡我們:“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我們很多同學都能把這首詩背的滾瓜爛熟,可是你能真正懂得它的含義嗎?

  商人說:時間就是財富;農民說:時間就是糧食;醫生說:時間就是生命。同學們,你們說時間是什麼呢?其實“時間是最公平的裁判者”,要看你怎樣去利用它。我們每個同學都希望自己將來成為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但這並不那麼容易,它要靠我們的實際行動,要珍惜一分一秒,努力奮鬥。在我們學校某班有這樣兩句名言:贏得時間者,贏得一切;今朝有事今朝做,明朝可能阻礙多。這兩句話都是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時間,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吧珍惜時間就是節約時間,合理地利用時間。時間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時間不會為誰停留。當你早晨洗臉刷牙的時候,時間從水盆里溜走了;當你吃飯的時候,時間從飯碗里溜走了;當你睡覺時,時間又從你的睡夢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時間嗎那就得靠你把握時間,珍惜時間,並不是時間會多給你一份。一天有24個小時,這是無法改變的。合理地利用時間,就是珍惜時間,不讓時間一分一秒地白白浪費掉。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不會多給誰一分,也不會少給誰一秒。那為什麼在相同的時間裡,人們所得到的結果不同呢比如說:一個班的同學,每天在一起生活,學習,同樣的環境,同樣的課程,同樣的老師,那為什麼有的人學習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課堂上的每一分鐘,專心聽講,認真思考,甚至把別人玩的時間用在了讀書上,所以能夠取得好成績。

  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草兒枯了有再綠的時候,同學們請你告訴我時間有再來的時候嗎?對、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所以不要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情,這樣明日復明日,何時才是盡頭,況且人的一生能有幾個明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間最寶貴的,最值得珍惜的。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既是短暫的,又是永恆的,時間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希望,所以不要害怕時間的無情,也不要感慨時間的短暫,我們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歲月光陰,隨着奮起的節拍乘風破浪,讓生命之舟與時間一起揚帆遠航。

  青少年時期是我們這個人生中最寶貴的黃金時期,希望大家能從現在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莫等到頭髮花白時再去悔恨自己當初沒能珍惜時間而一事無成。只要我們現在珍惜時間,便會擁有最大的幸福。

  謝謝大家!

  篇三: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早上好!我講話的題目是《遵守課間禮儀,做文明學生》。

  同學們,講文明、懂禮貌是一個國家和民族進步的標誌,是我們青少年必備的一種美德。本學期學校開展爭做四好學生活動,目的就是培養我們良好的行為習慣,成為有理想、守紀律、勤學習、勇創造的一代新人。今天我主要講如何遵守課間禮儀的問題。課間休息是為了讓同學們修整身心,以便精神百倍的、更好的學習。多數同學能夠遵守課間規範,做有益的活動,例如踢毽子、跳皮筋、與同學交談、看喜歡的書等,但是少數同學沒有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淡薄,他們在草叢裡玩遊戲,踐踏草坪,在走廊上追逐嬉鬧、大呼小叫,有時還會撞到老師和同學;還有些同學一下課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后袋子亂扔,弄得環境髒亂不堪,這些種種表現是和我們倡導的文明新風相悖的。

  同學們,你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更是校園文化的受益者。從現在做起!讓文明禮儀不再是純粹的理念,而是每個學子的自覺言行!讓文明禮儀不再是外在強加的約束,而是自我內化的一種快樂!不學禮無以立。讓我們牢記校園課間禮儀,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 讓文明禮儀的種子在我們心中深深紮根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