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國旗下的講話: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標籤:講話稿 風雨哈佛路

  國旗下的講話: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你們好!

  今天站在威嚴的國旗下,我演講的主題是--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女作家冰心曾說過:“我願生活中有足夠的雲翳,來製造一個美麗的黃昏。”當然,這是她在一本英文書上看到的句子,然後以她的理解翻譯過來的。這句話體現了冰心對於挫折的態度,挫折並不能阻礙我們前行,相反要是能好好利用,它便可以成為我們前行道路上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幸運的人,然而,沒有什麼人是天生幸運的,沒有人會一帆風順,人生總是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挫折。因此,幸運是靠自己去爭取,去經營。挫折會使我們疲勞,甚至會傷害我們的身心,使我們步入歧途,所以這時,態度就顯得重要了。累了,要好好休息;錯了,別埋怨自己;苦了,是幸福的階梯;傷了,懂得什麼是珍惜;笑了,就會忘記哭泣。具有良好的心態,我們便不會在黑暗的夜晚獨自默默的流淚;我們便不會再為微笑感到疲憊;我們便不會再覺得自己的生命像暴雨前的秋日的黃昏。我們必須明白,生命中所有的陰霾,最終都會過去,即使你獨自走在路上,你也因此明白每個地方都會有寂靜漆黑的時候。不必問原因,很快就會亮的,就像你自己。

  同學們,我們正處於青春時期,如果青春那麼順當,沒有任何的奮鬥和掙扎;沒有那麼多的痛苦,眼淚以及理想甚至破滅,青春還叫青春嗎?請記住,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

  挫折,我們生命動力的不竭源泉!讓我們用知識做船,以行動為帆,用挫折為舵,滿懷激情地駛向成功的彼岸!要堅信,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風雨過後即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