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我的中國夢國旗下講話稿

我的中國夢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講話稿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我的中國夢國旗下講話稿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在3月17日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的閉幕式上,習近平主席發表了重要講話,其中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頻繁出現的“中國夢”一詞。在我的領悟里,“中國夢”可以分解為和諧之夢、和平之夢、發展之夢。和諧、和平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和諧、和平的基礎,他們相輔相成不可分割。而要實現這個“中國夢”,正如習主席所說必須走中國道路,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 ;必須凝集中國力量,即中國各族人民團結的力量。也許有的人會覺得這些很抽象,離我們很遙遠,但我想說的是,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是未來國家的建設者,我們肩負着構建祖國美好未來的重大任務。“中國夢”不僅僅是國家領導人的夢,更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心中的美好追求。

  夢想的實現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英國詩人丁尼生曾說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追夢的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追夢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標,用行動去療傷。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讓心在夢想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親愛的同學們,這是一個綻放夢想的時代,我們要心懷夢想,因為“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是我們的夢,讓我們用夢想滋養我們的思想與人格,用夢想激蕩我們的靈魂與心智,用夢想孕育我們的精神與智慧,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路艱辛,去定格那永恆的成功!

  藉此機會,給你們提2點希望:

  一、學會做人,做一個有志向,有道德,誠實守信的人

  做人是立世之本,是做事的基礎。成才先成人,在求知求學的道理上,首先要學會做人,學會做有用之人,學會做成功之人。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規章制度,看榮辱,知禮儀,明事理。要按照學校和班級要求,做好衛生保潔工作,不吃零食,不亂扔紙屑。進出校門衣着整潔,不佩帶飾物。對同學友善、寬容,對老師尊敬、虛心,加強品德修養,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守信的人。

  二、學會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我們目前的任務是學習。希望你們端正學習態度,因為態度決定一切,規範自己的行為,因為行為決定結果,注重細節,因為細節決定成效。要學會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學習知識,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是你們今後安身立命之本。

  我拿習主席的一句話來與大家共勉:“志存高遠,增長知識,錘鍊意志,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同學們,為了你們的未來,加油吧!中國夢、世界夢,必須從今天開始!

  文章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