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講話稿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很榮幸能夠代表我們一(10)班在這裡演講。

  同學們,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着你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她願意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索取和享用,卻不要你任何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溫馨五月天,感恩母親節》。

  同學們知道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也就是我們下次雙休返校的那一天,5月13日是什麼日子嗎?是母親節!

  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安娜·查爾維斯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親身邊。1905年母親去世時,查爾維斯悲痛欲絕。兩年後,她和她的朋友開始寫信給有影響的部長、商人和議員來尋求支持,以便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查爾維斯認為子女經常忽視了對母親的情感,她希望母親節能夠讓人多想想母親為家庭付出的一切。第一個母親節於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舉行,在這次節日里,康乃馨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並以此流傳下來。1913年,美國國會通過了一份議案,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母親節從此流傳開來!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的首位。一個人如果對給予他生命的父母都不知道孝敬,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

  一代清官包公因為父母年邁不願意隨他前往他鄉,便馬上辭去官職,回家照顧父母。他的孝順受到了滿朝官吏的交口稱頌。

  漢時的黃香,家境困難,10歲時失去母親,父親多病。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趕走蚊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安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暖熱被窩后才讓父親睡下。

  感謝母親,也許你的一句“我愛你”。媽媽溫暖心底;你的一個擁抱,媽媽溫馨倍至;當你細心為媽媽翻好衣領時,媽媽倍感幸福;當你把你的小房間收拾得井井有條時,媽媽笑意盎然;當你將一張張獎狀證書拿回家時,媽媽激動萬分!

  從今天起,從今年的母親節起,學會愛我們的媽媽吧,放在嘴上,寫進作文 里,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中,更要融入到你我的血液里。因為我們的生命都是母親給的,我們的血液里永遠流淌着母愛,揮之不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感恩母親"。今天是五月七日星期一。同學們知道這個周末是什麼日子嗎?五月的第二個周日就是我們的母親節。

  假如這個世界沒有陽光、水源、沒有父母,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那麼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當然就沒有我們自己;這些道理都很淺顯,但是生活中,我們在理所應當的享有着這些的時候,卻常常少了一顆感恩的心。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你們的到來。但當每一個同學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你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他們卻毫無怨言。為了給你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安德魯·傑克遜(美國總統)曾說過,有一個女人,她溫柔的時候就像一隻鴿子,她勇敢的時候,就像一頭威猛的獅子,每個人在走出自己第一步的時候,都要接受她的教育,以此來奠定自己的人生之路,這個人就是我們的媽媽。她給我們生命,伴我們成長,教我們做人。她愛我們勝過愛自己,對我們寬容勝過任何人,所以,我們應時刻記着感恩,感恩我們的母親。

  現在電視上有段公益廣告,是一位小男孩為自己的母親洗腳的片斷,我看了很感動。可是在現實生活中,能有幾個兒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陌生的人的一點關懷而銘記於心,卻對母親的博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從不放在心上,永遠在一旁默默地忍受;當我們做錯事時,耐心地開導教育我們,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同學們,可能你以前也嫌母親嘮叨,對母親發脾氣,不如讓我們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節日--母親節。當母親空閑的時候為母親洗一洗腳,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務壓彎了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簡單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微笑吧!

  歲月流逝,你們已經漸漸長大,應該漸漸理解了生活和奮鬥的真諦,理解父母的不易和師長的苦心,不要辜負你們熱烈的期盼,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提高自己的綜合實力,提高自身素質,加強修養,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少年。

  最後,我想引用一首詩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同學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我們壯志而不言愁吧!

  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興能站在這裡為大家做國旗下講話,我講話的題目是“感恩母親”。今天是五月十一日星期一。同學們知道昨天是什麼日子嗎?五月的第二個周日就是我們的母親節。

  有一個人,她永遠站在你內心最深處,你願意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她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母親節是我們天底下無數個偉大母親的共同節日。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提醒我們時刻記住,感恩我們的母親。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母親是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母親給予我們教育和開導,是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在我們的生命里,總會有困難和曲折,是母親給予我們關懷和幫助,所以我們更應該感激。

  現在電視上有段公益廣告,是一位小男孩為自己的母親洗腳的片斷,我看了很感動。可是在現實生活中,能有幾個兒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或許有時會對一個陌生的人的一點關懷而銘記於心,卻對母親的博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發雷霆……然而,母親卻從不放在心上,永遠在一旁默默地忍受;當我們做錯事時,耐心地開動教育我們,當我們遇到挫折時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

  同學們,可能你以前也嫌母親嘮叨,對母親發脾氣,不如讓我們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節日——母親節。當母親空閑的時候為母親洗一洗腳,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務壓彎了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微笑吧!

  可能會有同學很快想到,我要給媽媽買一份禮物,媽媽一定會喜歡的。這想法是不錯的。但是,我們還沒有出來工作,現在我們用的都是爸爸媽媽的錢,買禮物給媽媽,這顯然不是表達自己對媽媽的孝心的最好方式。其實,有時候,表達孝意只需一些簡單的話語,在媽媽忙完回到家裡時,向媽媽問一聲:媽媽,今天辛苦你了;在去上學的時候,向媽媽道一聲“媽媽,我上學去了。”在回到家的時候,向媽媽說一聲:“媽媽,我回來了。”在媽媽做了好菜給咱們吃的時候,別忘了說一聲:“媽媽,謝謝你做了這麼美味的菜給我吃。有時候,表達孝心只需一些簡單的動作:在吃飯之前幫媽媽盛飯,吃飯時先夾菜給媽媽,在吃完飯之後幫收拾碗筷,在媽媽忙碌時幫她分擔一下家務,在媽媽忙碌完回到家裡幫媽媽捶捶背……有時候,認真做好我們自己,努力學習,積極向上,知錯能改,取得好成績,對媽媽來說,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時候,多一點和媽媽談談心,和媽媽一起分享快樂與憂愁,對媽媽來說,就是一種溫暖。

  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回家試試,向媽媽感恩,你的媽媽一定會為你而驕傲,你一定能體會到做孝敬媽媽的孩子的快樂。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就趕緊行動吧!老師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贏得大家的稱讚。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