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日護士節向護理工作者致信慰問

日護士節向護理工作者致信慰問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日護士節向護理工作者致信慰問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日護士節向護理工作者致信慰問

  全國護理戰線的同志們:

  今天是“·”國際護士節,我謹代表國務院向全國的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向辛勤工作在非典型肺炎防治第一線、為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無私奉獻的護理人員及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從南丁格爾創立護理專業之日起,護理工作便與人道主義精神和以關愛生命、救死扶傷為核心的職業道德密切聯繫在一起,受到社會和公眾的尊重和敬慕。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醫學技術的進步以及人民群眾對健康和衛生保健需求的日益增長,護理工作作為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防治疾病、維護和促進人民群眾健康等方面,發揮着愈來愈重要的作用。截至去年年底,我國共有萬名護士,占衛生技術人員總數的,是衛生專業技術隊伍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多年來,廣大護理工作者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平凡的護理工作崗位上,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精湛的護理技術,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為保護人民群眾的健康,促進我國衛生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在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的時刻,護理工作者始終戰鬥最前線,為人民奉獻着愛心。在我國部分地區發生非典型肺炎流行的重大災害面前,廣大護理工作者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團結一致,恪盡職守,無私無畏,捨生忘死,把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表現出了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質。她們夜以繼日地工作,視患者為親人,置生死於度外,湧現出以“人民健康好衛士”——廣東省中醫院護士長葉欣為代表的一大批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先進人物和先進事迹。她們用自己的知識與技術、原創:勞動與汗水捍衛着人民群眾的健康,譜寫出一曲曲新時代的奉獻之歌;她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履行着關愛生命、維護健康的專業職責,弘揚着南丁格爾救死扶傷、勇於獻身的人道主義精神,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信賴和讚譽。

  黨中央、國務院對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非常重視,對廣大護理工作者和醫務人員的健康非常關注,對廣大醫務人員無私奉獻的優良品質和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給予了高度讚揚,這是對廣大護理工作者和醫務人員的極大鼓舞和鞭策,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戰勝非典型肺炎的信心和決心。

  在人類發展歷史的長河中,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和挫折。但是,中華民族堅韌不拔、不屈不撓、愈挫愈奮、愈困愈強的精神永遠是我們戰勝困難、勇往直前的強大力量。目前,戰勝非典型肺炎任務依然非常艱巨。希望廣大護理工作者和醫務工作者繼續發揚不畏艱險、頑強拼搏的精神,堅定信心、努力工作、克服困難、再接再厲,把愛心和關懷奉獻給患者,把溫暖和陽光展示給人民。我相信,只要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互助,紮實工作,就一定取得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最後勝利。

  在全省學生軍訓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作者:文章來源:會員點擊數:更新時間:

  我省歷來十分重視學生軍訓工作,自年起,軍地各級按照教育部、解放軍三總部等六部委的統一部署,依據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學生軍訓工作的方針、政策,開展了學生軍訓試點。年來,全省共訓練試點院校學生萬餘人,非試點院校學生萬人,培養了一大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人才和高素質後備兵員。在新世紀,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須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繼續培養和造就社會、經濟發展和國防建設急需的高素質人才。全面推開學生軍訓工作,是適應時代發展需要,立足國家戰略全局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我們必須深刻領會其重要意義,認真抓好貫徹落實。下面,我講幾點意見。

  一、充分認識開展學生軍訓工作的重大意義,增強做好學生軍訓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青年學生是祖國和民族的希望,是未來先進生產力的開拓者、先進文化的弘揚者、廣大人民利益的維護者。開展學生軍訓,有利於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和創造才能,培養現代化建設的合格人才,促進生產力的發展;有利於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樹立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促進先進文化的發展;有利於培養青年學生的軍事素養,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衛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縱觀當今世界,國際形勢總體趨向緩和,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的主題,但天下並不太平,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和“台獨”勢力的嚴重威脅依然存在。特別是“”事件后,國際戰略格局發生了新的變化,我國的安全環境面臨許多新的挑戰,不確定因素進一步增多。增強全民國防觀念和憂患意識,加強國防現代化建設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我省作為國家的重要戰略後方和兵員儲備大省,開展好學生軍訓工作,可以為國家儲備大量高素質的後備兵員和預備役軍官,為國防現代化

  

您正在瀏覽: 日護士節向護理工作者致信慰問
網友評論
日護士節向護理工作者致信慰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