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全縣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致全縣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全縣環衛戰線上的建設者們:

  2005年10月26日是第九個**省環衛工人節,在這個屬於我們環衛工人自己的節日來臨之際,**縣規劃建設局、**縣總工會向奮戰在全縣環衛工作第一線的環衛職工緻以節日的祝賀,向環衛職工的家屬致以親切的慰問,向關心、支持市容環衛建設事業的各部門、各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謝。黨和國家領導人歷來十分重視環衛工作,十分關心和尊重廣大環衛職工的工作和生活。1959年,國家主席劉少奇在接見掏糞工人時傳祥時指出,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1991年,江澤民總書記為環衛工作欣然題詞:“清潔城市,造福人民,培育新人,振興中華”。黨和國家領導人對環衛事業的重視和對環衛工人的親切關懷,激勵着廣大環衛職工無私奉獻,忘我工作,努力拚搏,為創建美好、清潔、舒適的市容環境做出了重要貢獻。人民群眾把環衛工人親切地稱作“城市美容師”,充分體現了對廣大環衛工人的理解、讚譽和尊敬。

  廣大環衛職工發揚“寧願一人臟,挨來萬家凈”的時傳祥精神,在最臟最累的環衛崗位上,披星戴月,起早摸黑,夏戰酷暑,冬戰嚴寒。今年,當“海棠”、“麥莎”等強颱風肆虐我縣時,全縣環衛工人堅守崗位,沉着應對,日夜奮戰在抗擊颱風、災后自救的第一線,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發揮了重要作用,贏得了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尊重和一致好評。

  當前,我縣正處於全面創建省級文明縣城和文明城鎮高潮,我們要以文明創建活動為契機,積極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穩妥地推進垃圾處理市場化和產業化步伐;加快研究制定環境衛生體系框架,建立城鄉環境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要全面推進垃圾處理收費制度,建立和完善多元投資新體制;要建立環衛行業特許經營制度,逐步開放環衛行業投資建設、運營管理和作業市場;要積極培育市場主體,加快環衛體制改革步伐;要建立規範的環衛行業人才、技術、資金、產品等市場,健全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

  市容環衛工作對改善城市生態環境,提高城市現代文明程度,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促進三個文明建設,推動可持續發展戰略的貫徹實施,發揮着重要作用。在全面建設“平安**”,加快推進城市化戰略的今天,我們應更加關注和愛護環衛工人,樹立尊重環衛工人勞動的良好風尚,弘揚環衛工人的無私奉獻精神,依法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更多地解決他們在工作中和生活上的實際困難,激勵廣大環衛工人把城市環境建設得更加美好。希望廣大環衛職工認真學習和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開拓創新,與時俱進,肩負起歷史賦予的使命。要以“清潔城市、造福人民”為根本宗旨,以科技創新和體制創新為動力,深化行業改革,掌握先進技術,提高環衛工作服務質量,不斷開創市容環衛工作新局面,為創造更加清潔、舒適、安全、優美的城市人居環境作出更大的貢獻。

  **縣規劃建設局

  **縣總工會

  二○○五年十月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致全縣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網友評論
致全縣環衛工人的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