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在慰問縣地稅局幹部職工時的講話

在慰問縣地稅局幹部職工時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在慰問縣地稅局幹部職工時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在慰問縣地稅局幹部職工時的講話

  地稅局各位領導、全體幹部職工:

  大家好!在兩會圓滿結束之際,我代表縣委、政府看望辛勤工作在稅收一線的全體地稅幹部和職工。首先,向同志們一年來取得的突出業績,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同志們無私奉獻、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致以誠摯的敬意!

  縣地稅局是我縣地方財政收入的“錢袋子”,縣委、政府十分重視和關心地稅工作。幾年來,在縣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地區稅務局的領導下,在歷屆地稅局領導班子的帶領下,縣地稅局各項工作都走到了全縣的前列。特別是稅收征稽工作,一年一個台階向前邁進,連續多年超額完成稅收任務。年,縣地稅局又超額完成全年地稅徵收任務,為縣委政府克服財政困難、確保建設投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對於同志們一年來為我縣財稅增長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原創:

  地稅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成績,再一次表明:地稅局領導班子是一個政治可靠、工作得力、作風紮實的領導集體,全體地稅幹部、職工是一支團結向上、勇於奉獻、思想和業務雙強的隊伍。縣委、政府對地稅局的領導班子和隊伍是放心的、信任的,對於地稅局多年來的工作是滿意的。

  十六大召開以來,在全國各地迅速掀起了學習十六大、全面奔小康的熱潮,我縣也在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的同時,向全縣發出了加快建設小康社會的號召。在剛剛閉幕的政協、人大兩會上,縣委政府因地制宜,提出了今後二十年月金縣的奮鬥目標和工作思路。目標鼓舞人心,形勢催人奮進。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全體地稅幹部和職工一定要認清形勢,充分認識到地方稅收在月金經濟建設中的重要作用,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認真負責地做好新階段月金的地方稅收工作。借慰問之機,就年及今後的稅收工作給大家提幾點要求:

  一要加強學習。在十六大報告中,黨中央把學習提高到執政興國的高度,要求我們各級幹部持之以恆抓學習,努力成為學習型幹部。對照中央的要求,我們每一名地稅幹部都要把學習當作一項基本任務,一方面局領導班子要抓緊抓好班子學習和全局集體學習,另一方面要創造條件,支持並要求幹部職工學習。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地稅局要在深入學習領會十六大精神的基礎上,認真組織傳達縣委九屆四次全委會、第十三屆一次人代會等大會精神,儘快把幹部職工的認識統一到縣委政府的總體部署上來。結合學習,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緊制定完成稅收任務的具體措施,努力開創稅收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加大稅務稽查力度。稅務稽查是防止漏逃稅收、把好稅源關的主要措施。今後,要繼續堅持重稽查、強管理、優化服務的工作思路,進一步加強稅務稽查和征管工作。要以查促收,既抓好大稅源的徵收工作,集中控制並管好大稅源,又要流動查補小稅種,做到抓大而不放小,應收盡收。今年,應重點抓好項目營業稅征管、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企業利稅轉移等稽查工作,同時積極做好屠宰稅征管試點工作,繼續實行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徵收工作方針,確保超額完成年度稅收任務。

  三要依法治稅。在人代會政府工作報告上,我們明確提出了依法治縣的目標,落實依法治縣關鍵在依法行政。地稅局作為執法部門,要緊緊圍繞全縣工作大局,堅持依法治稅,從嚴治隊的原則,深入抓好乾部法律培訓和誠實納稅宣傳工作,認真開展好持證上崗、政務公開等工作。今年要切實組織好執法資格考試和能級考試。通過依法治稅,進一步規範市場經濟秩序,促進財政增收,切實做好縣委政府要求的、群眾關心的地方稅收工作。

  四要進一步轉變作風,推行優質服務。要認真抓好行風建設,在全系統開展創建行風示範窗口活動,推行服務承諾制。當前,原創:群眾對我們的稅收工作仍有一些意見,對照群眾的要求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首先應轉變工作方式,要變坐等收稅為主動催稅,主動研究和分析稅收動態,主動向群眾宣傳稅收政策和法規;其次應提高工作效率,抓緊建立規範、科學、高效的稅收管理體系,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的稅收工作機制。此外,全體稅收幹部都應增強工作的緊迫感,增強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時刻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工作作風,充分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主動為群眾服務,主動為月金的經濟建設服務。我們相信,在縣委政府的積極支持下,在全體地稅幹部的共同努力下,地稅局的各項工作一定會取得新的進步,做出新的貢獻。

  兩節即將來臨,我在這裡提前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節日愉快,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家人致以親切的問候。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慰問縣地稅局幹部職工時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慰問縣地稅局幹部職工時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