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經典版

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經典版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經典版 標籤:高考狀元

  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

  你好!在熱情的即將到來六月里,你就要踏上高考之路了,大學之門正在向你敞開,也許此刻你已經胸有成竹,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也許你覺得準備的還不夠充分,心裡總有幾分忐忑,沒有關係,認認真真把會做的題做對,沒把握的題爭取多得一些分。

  十年寒窗,十年付出,誰不想在六月的戰場上勇往直前,一鳴驚人。正因為有太多的期待,才有更多的擔心,唯恐發揮不好,功虧一簣。我的朋友,降低一點期望值,把擔心、顧慮、恐慌、畏懼統統丟掉,不再有悔恨和抱怨,不必太在意一時的成敗得失,讓陰晴多變、起伏不定的心情歸於平靜,放手去拼搏,放心去追夢,努力了,就無怨無悔!

  信心帶來力量,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風雨無阻,既然高考如期而至,就當從容面對,不要灰心,不要心急,要相信"我能行",要相信昔日傾注的汗水一定會釀成清泉!

  相信自己,世界其實永遠在溫柔的等待你破繭而出的燦爛!

  祝:金榜題名 實現夢想

  英凱教育·環球雅思

  2016年5月31日

  ★考前5天的備考方法:

  1複習策略

  考前幾天的複習是屬於回憶性、瀏覽過電影式的複習,不要求將某些問題鑽的很深、很透,要側重基礎記憶,如理科的定理,定義,公式,基本概念等;書上典型的例題;基礎知識部分、重點、難點;查漏補缺,找點習題做一做,活躍一下思維。但要注意,千萬別找難題偏題,因為這樣會降低你的自信心,影響考前情緒,找錯,把模擬考試以來各科答錯的地方再看一看,做一做,仔細分析錯誤原因。

  數學——就做一件事,樹立信心,此時必須自以為是,而不是"自以為卑",應該把書翻一翻,熟記書中的公式、概念、法則、定理,在腦子過電影。

  語文——"想"比"做"更重要,尤其看看作文和前九道基礎知識題,看看老師總結出的基礎知識部分(特別是字、詞、文學常識)。

  外語——應該把高考詞彙表裡的單詞重點記一下,重點檢查一下這些單詞的特殊部分,即書本之外、大綱以內的部分。練練書面表達,題就不要做了,而應改成翻翻以前的卷子,精看那些錯過的地方,爭取降低錯誤率。一句話,同學們應該輕輕鬆鬆的翻卷子,查錯!

  理綜——要認真地看看書,過一遍概念,有可能發現平時不注意的小知識點漏網了,瀏覽式地過一下做過的卷子,側重看錯題,看計算題的基本思路,可做一些一般題練練思路。

  文綜——根據《考試大綱》,複習所有知識點,把教材快速瀏覽一遍,特別重點、難點部分和自己沒有把握的地方,形成基本框架結構,複習重大時事和題,做一遍近兩年的高考試題,把握答題方向和時間,看看模擬試卷,把握解題的基本思路。

  2生活節奏調整

  到了6月初,調整好心態很重要,好心態就是要達到心態平和,心緒安寧,心情舒暢,心意自得。因此,應該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以順應考試時間表。

  1、樹立必勝的信心,克服怯場心理。考前,應加強自信訓練,多想想自己的有利條件,堅信自己通過全面、系統的複習,對各科知識已掌握的比較好,堅信一定能發揮出正常水平,要像"棋聖"聶衛平那樣,有着與任何高手對弈都臨危不懼、鎮定沉着、從不慌亂的氣度,要有"拳王"阿里那種戰前沿街高呼"阿里必勝"的膽略和勇氣。

  2、調整生物鐘。一定要停開"夜車",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形成早晨興奮點在八九點鐘的生物鐘。每天最好6--7時起床,洗漱後到戶外散步,抽一定時間記憶一些文科的內容;12時吃午飯;22時-23時入睡,睡前用溫水洗腳和做自我放鬆訓練,提高入睡效果。

  3、自我定位。初步制定自己的答題策略,具體辦法就是把幾次重要的模擬考的分數平均,給自己的高考定一個大致的分數,再對近幾年的高考試卷的特點進行分析,初步確定做題策略和試卷各部分所用時間。待髮捲后,通覽一遍,加之以上結果,以確定最後策略。

  ★考前3天的備考方法:

  高考前三天,是一個特殊的階段,如何科學安排好這三天時間,對能否正常發揮應有水平,影響極大。作為考生,你必須明白考前三天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一、不宜把前一階段的全面而系統的複習,延伸到這三天里完成。

  也就是說無論你原計劃在高考前準備把所有功課複習五遍也好,或者三遍也罷,但是,你千萬要記住,該讓你複習功課、把握要點到滿意程度的期限應該至少是在高考前三天。在這三天里,主要是進行非系統複習,即對參加應考的知識結構進行查漏補缺,認為可能會考的內容,就重點背記下來,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自己模擬高考試卷進行猜題訓練,這樣可以增強你的應考自信心。

  二、抓住時機,充分休息好。

  在這三天里,如果你有機會,能讓自己比平時多休息1—2個小時,不僅是必要的,也是非常難得的。

  三、在考前一兩天,考生應該熟悉考場。

  在通常情況下,一個學校的考生到另一個學校去考試,熟悉考場尤為重要。熟悉考場包括:所在考場離居住地點有多遠?用什麼方式抵達比較迅速安全?在路上要花多少時間?自己在哪個教室?在哪個位置?座位是靠近門窗還是貼近牆角?教室是向陽還是背陰?以及其他服務設施在哪兒?這些問題在臨考準備時都應該儘可能弄清,否則,臨至考試時由於沒有準備,一些意外的情況的出現可能會破壞你良好的考試情緒,分散你的注意力。譬如出發太晚,氣喘吁吁的趕到考場再匆匆忙忙的找自己的位置,這樣會耽誤你作答時間,也影響你答題的質量,如果你開始考試時發現窗戶透進的陽光直射你的位置,這時抱怨只會起消極作用,還有門口附近就坐的考生,更容易受到巡視官進出的影響。對這些事情早有準備的話,它們所引起的心理衝擊和分散注意力的作用就可以到最低限度。熟悉考場,早有準備,會給你帶來信心和安全感。

  四、擔心考試前一夜失眠怎麼辦

  通常情況下,緊張不安是指向考試後果的,也就是說,擔心的是成績,所有與之有關的因素都可能引起焦慮,出現失眠。

  躺在床上一時半會兒睡不着也不用着急,靜靜的躺着,一會就會睡着。如果還睡不着,可以試一下這幾種方法。第一種方法,叫做白雲療法,想象自己躺在一塊草坪上,你的頭頂上是一片藍天,天邊有一大片厚厚的白雲,白雲慢慢落在你身上,現在就想象你被白雲包裹着,白雲慢慢向上飄,你的身體也跟着白雲向上飄,你會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忽忽悠悠的,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第二種方法,叫做海浪療法。可以想象自己躺在海邊,藍色的大海,金色的沙灘,你躺在沙灘上,感覺到下面軟軟的、細細的、熱熱的,太陽照在你身上,感覺是溫暖的,然後再想象海浪鋪天蓋地,海水很涼,也很咸,海浪慢慢退下去,然後又上來,就這樣反反覆復,這叫做精神按摩。

  萬一還睡不着怎麼辦?其實閉上眼睛,你就會斷斷續續的睡很多覺,即使你覺得一夜沒睡,第二天考試也不會受很大影響,因為我們人類大腦的潛力是很大的,我們連續十幾個小時、二十幾個小時不睡覺,照樣可以工作,也就是說,你不會因為前一夜沒有睡好覺,就考不好。

  另外,解決睡眠的簡單辦法是,在臨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或者洗個熱水澡,這些都是有助於睡眠的。

  最後,引用一位成功考生的話,說的是如何度過6月6日這個難忘的夜晚:

  這個星光燦爛或者暴雨傾盆的夜晚註定是難忘的,在渴望成功、害怕失敗的心理下,每一位考生都會在柔和的燈光下思索,不要想失敗了怎麼辦,這個問題不屬於現在,也不要想明天的考題會是什麼樣,我們相信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了。現在要做的僅僅是翻翻文具盒,削削新買的鉛筆,聽聽祥和的音樂。想想你明天要參加一場盛大的舞會,舞會上你將穿着晚禮服翩翩起舞,這是一個沒有拼音、沒有單詞、沒有XYZ的夜晚,站在夜幕下的你我抬頭望着天空,攝取着天地的精華,聆聽着宇宙的心跳。你絕不是站在狂風中易水畔的那位要遠行的勇士----荊軻,你是一位將要出發的遊客,要上名山攬勝;你是整裝待發的獵手,要與老朋友會獵圍場。

您正在瀏覽: 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經典版
網友評論
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經典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