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工作總結郵政電信

工作總結郵政電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工作總結郵政電信

  全國郵政經過三年的奮鬥,實現了全行業扭虧為盈,郵政經過三年的拼搏,實現了全省經營性收支平衡。郵政三年的拼搏奮鬥,不僅獲得了業務發展上的豐碩成果,更重要的是鍛煉了隊伍,振奮了精神,增強了自信,鼓舞了士氣,廣大幹部職工充滿了對郵政發展美好前景的希望和信心。前者是看得見、摸得着的有形成果,後者是內在的、永恆的、充滿活力的無形力量。而企業思想政治工作正是在促使這兩種成果的形成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有效作用。三年來,省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加大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為促進郵政的改革、發展和實現經營性收支平衡目標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現將我們的主要做法彙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把思想政治工作擺上重要位置版權所有!

  近年來,省局黨組非常重視思想政治工作的宣傳、教育、引導和激勵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擺在與業務發展同等重要的位置來抓,反覆強調企業越是深化改革、加快發展,越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省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明光同志在全省郵政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指出:面對郵政改革、發展和三年實現經營性收支平衡的艱巨任務,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務不是輕了,而是重了;思想政治工作不是可有可無,而是大有作為;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強,不能削弱,並要求全省郵政企業各級黨政工團組織和領導幹部都要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工作,共同抓好職工的思想工作。由於省局黨組和省局“一把手”的高度重視,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各級幹部的認同,擺上了各級郵政企業的重要位置:一是成立機構,明確職責。從省局到市(州)局相繼成立了郵政精神文明建設領導小組,設置了專門的思想政治工作機構,配備了專職思想政治工作人員,明確了省、市(州)局黨群工作部為行業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管部門,負責行業思想政治工作的組織、協調、管理和指導,使郵政思想政治工作從組織上得到了保障、工作上得以順利開展;二是統籌安排,狠抓落實。省局黨組結合郵政的實際,提出了一手抓郵政發展,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設的總體思路,並堅持思想政治工作與生產經營同計劃、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相繼制定了《全省郵政部門精神文明建設規劃》、《全省郵政部門文明單位、文明行業創建意見》和《全省郵政部門思想政治工作實施意見》,先後召開了全省郵政思想政治工作會議、黨辦主任會議、思想政治工作專題研討會議等,根據郵政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及時研究和部署行業的思想政治工作,並將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務、內容、目標、要求,層層分解,落實到基層;三是定期研究,反覆強調。省局和市(州)局非常重視職工的思想反映和階段思想政治工作的實際效果,定期聽取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的情況彙報,並針對不同時期、不同階段職工思想反映出來的熱點問題,及時分析研究,對症下藥,提出加強和改進的辦法和措施。省局、市(州)局領導還針對職工中帶傾向性的思想問題,充分利用年初、年中、年末召開的大型會議和各專業會議,積極進行宣傳引導,向廣大職工反覆講解郵政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業務?為什麼要進行三項制度改革?為什麼要扭虧?改革、發展、扭虧是為了誰?不改革、不發展、不扭虧,郵政的出路在那裡?通過廣泛的宣傳教育,使思想政治工作在各級領導的重視下有序高效地不斷深入開展。

  二、強化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細

  加強理論引導和形勢教育,是新時期唱響主旋律的客觀要求,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內容,也是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的有效手段。近年來,省局緊密聯繫自身的實際,開展了以理論武裝頭腦和郵政面臨形勢為主要內容的學習教育。

  ⒈結合提高幹部隊伍的政治素質,大力開展“三講”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年,省局黨組集中二個月的時間,分四個階段,開展了以“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為主要內容的“三講”教育;部分市(州)縣局按照當地黨委的安排,也開展了“三講”。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通過系統的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認真查找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風方面存在的差距,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積極開展黨內批評與自我批評,認真修訂整改措施,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馬克思主義再教育,黨性觀念進一步增強,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自覺維護黨內團結形成風氣,同心同德抓郵政發展形成共識,許多企業領導幹部從講政治的高度,狠抓業務發展,以堅決完成生產經營任務的負責精神,與國家局、省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致;年,江澤民總書記“七一”講話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發表后,省局抓住這一契機,在全省範圍內迅速掀起了“學習‘七一’講話,實踐“三個代表”,促進郵政改革發展”的學習熱潮。各單位通過開展紀念建黨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召開中心組學習會、中層幹部座談會、請黨校老師進行專題輔導等多種形式,幫助廣大幹部職工不斷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不斷提高了對發展郵政生產力的共識,不斷增強了加快郵政改革發

  

您正在瀏覽: 工作總結郵政電信
網友評論
工作總結郵政電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