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全鎮共產黨員的一封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致全鎮共產黨員的一封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致全鎮共產黨員的一封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致全鎮共產黨員的一封信

  全鎮黨員同志們:

  你們好!首先,向你們表示親切的慰問!  中央決定,在全國、全黨範圍內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黨中央經過3年多深入調查研究,針對黨員隊伍現狀和存在的問題,結合十六大要求提出來的。先進性教育活動自去年3月份在全國開展試點工作以來,取得了顯著成效,從今年開始在全國鋪開,我們稻庄鎮被確定為全市5個試點單位之一,代表農村基層單位開展綜合試點工作。可以說,我們是試點中的試點、試點中的重點,這是上級黨組織對我鎮的極大信任和鞭策。開展好先進性教育活動,事關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一定不辜負上級黨組織的期望和重託,科學規劃,精心組織,傾全鎮之力,把試點工作搞好。通過先進性教育活動,進一步促進全鎮基層組織建設再上新台階,全鎮工作再上新水平。

  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鎮黨委研究決定,我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從8月14日開始,集中3個月的時間,在全鎮廣大黨員中全面鋪開,這是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積極響應黨委號召,積極投身到教育活動中來,達到改正缺點、提高素質、服務群眾的目標。現將全鎮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向你們簡單介紹如下:

  這次教育活動應本着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務求實效的原則,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為主,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增強全鎮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更好地發揚黨內民主,重點解決好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解不夠透徹、貫徹不夠得力,對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認識不夠到位,思想觀念不能與時俱進,開放意識和市場競爭能力差,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觀念不強,少數基層黨組織戰鬥力較弱等方面的問題。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從8月中旬開始,至10月底基本結束,時間掌握在3個月左右,分四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調查摸底,制定方案(8月14日-23日)。認真排查、全面摸清全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基本狀況,進一步理順黨員組織關係,落實管理責任。第二階段:學習培訓,深化認識(8月24日-9月6日)。召開動員大會,開展學習培訓,制定黨員先進性標準和不合格黨員主要表現。第三階段,黨性分析,民主評議(9月7日-28日)。認真對照檢查,召開民主生活會。第四階段,教育轉化,整改提高(9月29日-10月20日)。做好黨員的教育轉化和不合格黨員處置工作;搞好活動總結,建立黨建工作長效機制。

  為確保教育活動順利開展,達到預期目的,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做到以下兩點:

  1、強化學習,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教育活動。各黨支部將組織全體共產黨員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十六大報告》、《黨章》等有關內容進行集中學習,你們要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全身心投入,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學習和實踐,並及時上報學習心得。要堅持學以致用,以總結促提高,真正把學習理論的過程,變成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增強黨性、改進工作的過程。對於外出黨員,支部會提供學習資料,你們應及時將學習心得書面寄回黨支部。

  2、聯繫實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在學習中,你們要將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結合起來,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在討論中,要將總結成績和查找不足結合起來,正確定位發展方向和奮鬥目標;在評議中,要將平時表現和大是大非問題表現、將個人奮鬥與服務群眾結合起來,做到客觀公正。同時,要將教育活動與全鎮農村基層組織“三級聯創”、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村“兩委”班子換屆、創建“文明城市”和創建“小康文明村”、實施“文明信用”工程、“三學一上”活動、加快小城鎮建設和工業園區建設結合起來。通過積极參与教育活動,終身保持黨員先進性,推動全鎮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快速健康發展,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對於這項活動有什麼好的意見和建議,請本着對組織負責、對個人負責的態度提出來,組織上將給予考慮和解決。

  最後,祝工作愉快!

  鎮教育活動辦公室聯繫電話:*******

  中國共產黨**鎮委

  二00四年八月

  

您正在瀏覽: 致全鎮共產黨員的一封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網友評論
致全鎮共產黨員的一封信(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