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某鎮召開組織生活會上的講話

某鎮召開組織生活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某鎮召開組織生活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七·一"期間在某鎮召開組織生活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以一名普通黨員的身份和**優秀黨員匯聚一團,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我感到非常高興。召開這次組織生活會目的是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弘揚黨的革命傳統,激發全鎮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愛黨、愛國的熱情和實幹苦幹的精神,繼續解放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實現全鎮經濟社會的跳越式發展。藉此機會,我代表**黨委向奮戰在全鎮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剛才,**黨委彙報了上半年工作情況,並結合實際提出了今後的工作思路,有關黨員代表也從不同角度作了發言,大家的思路都很清晰,方向也很明確,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符合縣委、縣政府的部署。

  下面,我再強調幾點意見:

  一、回顧歷程,堅定信念,增強實現"中國夢"的使命感

  回憶崢嶸歲月,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92年不平凡的歷程,回首近一個世紀的光輝歷程,我們黨勇當歷史使命,帶領全國人民走出一條強國富民之路,從根本上改變了國家和民族的命運。在中國革命、改革和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她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潮頭,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譜寫了中華民族的輝煌篇章。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我們黨是一個富有創新精神,不斷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黨;是一個經得起各種考驗,勇於在困難和挫折中奮進的黨;是一個堅持科學發展,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根本利益而奮鬥不息的黨。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隨着十八大的召開和"中國夢"的提出,我們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征途中又增加了兩盞明亮的指引航燈。我們的計劃要有大局觀,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我們的工作要更加細化,讓各行各業各司其職,各處的成就擰成一股繩,這樣才能更快實現"中國夢",並使之更加牢固。

  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祖國不斷繁榮昌盛,與此同時,我們**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目前,全鎮XX個黨支部,已有黨員XXX名。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旅遊產業發展為龍頭,解放思想,團結一致,真抓實幹,全鎮在經濟、社會、旅遊等各個領域不斷取得了新突破,實現了新發展。特別是近一年多的時間,全鎮各級黨組織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以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產業布局、強化農民增收為主線,以搶抓機遇,主動對接,狠抓落實,全鎮綜合實力顯着增強,社會事業蓬勃發展,人民群眾安居樂業。

  二、堅守信仰,做合格、有為黨員,為實現"中國夢"添磚加瓦

  2012年11月29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之際,"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全黨深入開展,黨員幹部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指導者、組織者和建設者,理所應當成為實踐"中國夢"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先行者,要始終有幹事的熱情,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首先,在思想上要有"公僕"意識。以人民利益為重心,緊緊與群眾血肉相連,不斷為人民群眾的福祉而努力拚搏。因為"中國夢",歸根結底是全國人民的"夢",人民群眾的智慧是無窮的,所以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利用人民群眾的智慧,為中國謀求更好的發展。

  其次,在工作中要腳踏實地。每名黨員幹部要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敢為人先,要有想別人所不敢想,做別人所不敢做的大氣魄、大膽識。在風險面前敢於承擔責任,在矛盾糾紛面前敢於挺身而出,人民群眾出現問題時主動解決,而不是想方設法的推卸責任,讓人民群眾知道當他們遇到困難時廣大黨員幹部就是他們堅強的後盾。

  最後,要有創新的意識。現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沒有創新的精神,社會只會止步不前。因此,黨員幹部作為社會主義建設的先行者,在立足本職崗位的同時時刻培養自身的創新精神,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三、圍繞旅遊抓黨建,共築"中國夢"譜寫龔灘發展新篇章

  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齊心協力抓旅遊。全鎮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發展旅遊業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明確抓旅遊就是抓經濟、抓旅遊就是抓增收、抓旅遊就是抓扶貧。堅持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村兩委和鎮村幹部各負其責、具體落實的工作機制。圍繞建設龔灘旅遊重鎮這個戰略目標,積極履行各自職責,認真落實工作任務,切實形成推動旅遊發展的整體合力。

  二是充分發揮黨組織的的管理引導作用。**黨委、政府要着力於制定發展規劃和市場規劃、加強市場監管、規範市場秩序,打造旅遊整體形象,改善旅遊發展環境。同時積極創新管理方式,努力提高行業管理和服務水平,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投身於旅遊產業發展,進一步促進農民增收。

  三是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旅遊開發管理水平。全體鎮村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研究旅遊方面的法律、政策和專業知識,深入研究和思考我鎮旅遊產業發展的問題,努力提高決策水平和管理水平,力爭成為發展旅遊的行家理手,以科學的戰略、全新的思路去開拓熨斗旅遊的新天地。

  四是真抓實幹,切實把各項部署和措施落到實處。緊密結合龔灘自身實際,找準定位,揚長避短,力爭在旅遊發展上有新的突破。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制和績效考核機制,切實把支持旅遊業發展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作為推進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同時我鎮將對各項旅遊產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情況進行跟蹤、督查,不斷研究新情況,提出新措施,解決新問題,使旅遊工作年年都有新的進步。

  我縣正在緊緊圍繞科學發展、富民興酉的總任務,搶抓國家實施**山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重大戰略機遇,始終堅持以旅遊產業化為龍頭促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發展,走出了一條以旅遊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龔灘也要藉助全縣旅遊產業化,找准優勢,搶抓機遇,助推旅遊產業優化升級,

  同志們,龔灘發展的新形勢和新任務,賦予我們的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一定要堅定信心,與時俱進,求真務實,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努力開創全鎮工作新局面,為實現我們共同的"中國夢"而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某鎮召開組織生活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某鎮召開組織生活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