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對一結對幫扶突出黨員發言稿

一對一結對幫扶突出黨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一對一結對幫扶突出黨員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中午好

  我是來自機電研14黨支部的譚禮斌,作為一名熱能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在機電工程學院一對一結對幫扶活動中表現突出,很榮幸地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結對幫扶自己的心得體會。

  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深層次理解一對一結對幫扶活動的意義,一對一幫扶就是你我攜手,互幫互助,相互交流,齊心拼搏,共同進步。

  一對一結對幫扶,提供了一個學院間不同年級甚至是不同專業之間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於解決師弟師妹在學習上、思想上、或學習目標等問題上存在的困惑;通過學長學姐的經驗分享,能夠讓學弟學妹們在學習上少走彎路,收穫優異的成績。

  一對一結對幫扶活動,"幫"亦是紐帶,是兩個"一"的橋樑。兩者既是幫扶的關係,又是平等的關係,在幫扶活動中,學長學姐在關注同學們成長的同時,也是鍛煉自己提升自己的機會,實踐自己教育觀念和人生價值的渠道。

  如何順利地將自己的一對一幫扶活動順利進行呢?這是每個人都會思考的問題。對於我來說,也不列外。在黨員一對一幫扶活動中,作為一名幫扶者,要時刻以高標準、高追求要求自己,確保深入學習活動人人參與,人人受益,確保做出好的成效。高度重視,明確責任,積極動員,全局參與,溝通聯繫,保持穩定,增進交流,確保幫扶活動順利開展。

  在一對一幫扶活動的開始階段,進宿舍和13公寓418宿舍進行初步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英語四六級基本情況、就業或考研等相關問題,為後面根據對應的情況做相應的幫扶打下了基礎。

  作為一名研究生,認真學習、閱讀文獻和記錄筆記是做課題的關鍵,同時也經常瀏覽網頁,收藏一些實用的網址鏈接。在機電學院一對一結對幫扶的活動中,根據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四六級相關備考方法,針對我所幫扶宿舍(13公寓418)進行了四六級、考研、就業、以及大四論文之前文獻收集相關知識等四個方面的幫扶。在學習方面的幫扶,主要提倡多種形式、多途徑的學習,比如通過觀看圖書館的新東方教學視頻、考研的相關視頻等,都是一種學習途徑。網絡上不僅僅能夠提供學習的資源,還可以關注相應論壇進行在線交流、經驗分享、資料收集等,此外,就業方面的也有豐富的知識,個人簡歷網和應屆生就業網分別給大家提供了簡歷製作的知識和就業相關的消息。對於實習,不僅可以通過應屆生就業網進行實習單位的尋找,還可以通過喬布簡歷等微信公眾平台尋找與專業相關的實習,經自己了解後進行網投。為了提供課外知識的學習平台,推薦了募格學術科研平台,觀看募格學術備選框里的募格原創里的原創視頻;同時建議在線看一些TED演講的視頻或網易公開課、高校精品課程等,增添課外學習的興趣和知識的積累。

  一對一幫扶活動,要針對需求進行相應的幫扶,有計劃的進行。在幫扶過程中,自己也在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巧,與被幫扶者的經驗交流也是對自己之前學習的一個總結。與學弟學妹間學習資料的傳遞和方法的交流更是一種傳承。幫扶是一種心的交流,用心助人,才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一對一結對幫扶突出黨員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對一結對幫扶突出黨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