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年級學期初家長會發言稿

二年級學期初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二年級學期初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二年級學期初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很高興你們能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看得出你們 對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視,對我們學校教育工作也很支持。在此,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任課教師向各位家長說一聲感謝!

  一、今天我想把孩子的學習表現向大家做個彙報:

  二年級學生成熟了許多,無論在知識的積累、能力的發展還是行為習慣、品格的形成方面都有了較大的變化。下面是根據這兩年來孩子們的總體表現進行總結。

  1、大膽發言,思維活躍: 王語菲 陳正 郭愛珍 宋夢陽 王婕璇 劉佳音 周睦翔 王蕾 宿新娜

  2、 書寫習慣好,字跡工整:王語菲 郭愛珍 王子鈺 李明揚 宋夢陽 陳正 王蕾 宿新娜

  3、朗讀水平好:王婕璇 王語菲 郭愛珍 周睦翔 宋夢陽 郭蘭軒

  4、寫話水平較好: 李明揚 郭愛珍 郭蘭軒 王語菲 陳正

  5、上課專心但是不愛發言:郭欣怡 單文軒 陳思宇 王子鈺 崔浩楠 李可心 肖博文 李明揚 趙淑欣

  7、上課不太專心,靜不下心的:郎佳睿 王雨蘅 郭豐源 吳浩成

  8、書寫比較馬虎,尤其是家庭作業:陳思宇 郭蘭軒 趙涵菲 郎佳睿 吳浩成 宿新娜 趙淑欣

  9.經常不按時完成作業,需家長高度關注的:陳思宇 王雨蘅

  二、上學期期末檢測

  1、學生丟分較多的原因有:

  (1)錯別字多。

  (2)詞彙的積累與合理搭配有所欠缺。

  (3)閱讀能力較差,答題無技巧。

  (4) 寫話水平不高,審題不清,題目要求是節約用水,好幾個同學根本沒寫把水龍頭關上。

  2、今後教學的措施

  (1)繼續抓好基礎知識的教學(字、詞、句)。

  (2)加強閱讀理解的方法指導。

  (3)加強學困生的課後輔導。

  (4)與口語交際和日記相結合,加強說話、寫話訓練。

  三、家校共同培養孩子

  1、多與孩子交流,經常詢問孩子的在校表現和學習情況,同時要關注孩子的心理特徵,多鼓勵自己的孩子。

  2、在家認真督促和指導孩子完成家庭作業,要耐心的指導,並一一簽好字。

  3、家長也要重視安全教育,發現孩子放學不按時回家,在外過久的玩耍,應及時批評教育。

  4、多支持學校、老師的工作,多與老師聯繫,到校或打電話詢問孩子的情況。

  5、家長也是老師,是孩子的榜樣,所以家長要以身作則,做出表率。寬以待人的家長會培養出知書達理的孩子;簡單粗暴、斤斤計較的家長會培養出自私、冷漠的孩子。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出家長的影子。

  6、請家長了解學校的作息時間並作出配合。早上:8:00進校,中午:11:35放學;下午1:50進校,下午一節課(二、四)3:00放學,下午兩節課(一、三、五)3:55放學。學生來早了,在路上玩或是圍在校門口都不安全,家長也要按時來接。

  7、家長在家盡量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四、家長老師共勉

  1、在每一個家庭中你們的孩子都是被寄予最大希望的人,我們絕對有必要注意從小對他進行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的培養,要對他們負責。並經常提醒和關心他的點滴進步,長此以往,必將受益無窮。

  2、在現實情況下,我們可以考慮到只給他一點適當的壓力,切記"循序漸進".我覺得從我們的家長角度來說,家長要定位你的期望,你要客觀地看待孩子目前的水平。作為家長主要的工作應該是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提醒。有時侯這些孩子欲言又止,是害怕做錯和說錯,而實際上鼓勵的確能給孩子提供自信,這才是家長和老師們都應該做好的事。

  3、一些家長最擔心的是孩子的成績是否優秀,對習慣不夠重視,對此,市教科院專家也指出了,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是適應小學學習生活的"第一步,至關重要".盡量避免一邊作業,一邊進食或玩耍,久而久之養成孩子思想不能集中的習慣。好習慣,將受益一生,而習慣的培養,則要從小做起。

  4、言傳身教,為人師表。在學校,學生是老師的鏡子,教師要為學生師表;在家庭,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家長要為孩子師表; 設想一下:一對父母,如果事事認真,他們的孩子肯定事事認真;一對父母,如果事事馬虎,他們的孩子肯定事事馬虎。你遲到,他肯定遲到;你撒謊,他肯定撒謊;你愛發脾氣,他肯定愛發脾氣;你不認真填反饋表和簽字,他肯定不認真寫作業。教育孩子需要言傳身教。

  5、家長可以看的書: 《哈佛女孩劉亦婷》、《我的事業是父親》、《家教神話——庫金會平民教子實錄》等。

  祝願每個孩子都能成材!

  祝願家長們身體健康!

  最後,真誠地希望各位常與我聯繫、溝通!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學期初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二年級學期初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