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年級期末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八年級期末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八年級期末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八年級期末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晚上好!

  我是劉**,首先感謝所有老師對我孜孜不倦的教誨,這次考試,我終於進入了前三,與第一名韓智宸相差3.3分,與第二名張雨晨相差0.3分。我總結了一下這段時間的學習心得,希望能給同學們帶來幫助,大家共同進步。

  我在六年級起步時,成績大體在中游,此後到七年級上學期,班級排名一直在10到20之間,七年級下學期,終於邁進前10的行列,並一直保持,我的感覺是,學習的過程是漫長的,在學習過程中,逐漸形成自己的學習習慣,取長補短,不斷完善、改進,不要因為一兩次成績不理想而否定自己,針對學習中暴露出的問題,制定出短、中、長期學習目標,並堅持到底,逐漸解決問題,使各門各科都能進步。

  在這次考試中,英語、數學、物理是我的強項,我就先說說這三科的學習情況:

  首先是英語,期中考試,我的英語聽力和閱讀理解得分比較低,媽媽給我買了《快捷英語聽力及閱讀理解》,每天做完功課,我堅持聽一篇聽力,做一篇閱讀理解,有時候,作業完成的比較晚,我會在周末補上,這次我的閱讀理解和聽力都是滿分。

  日常學習過程中,按照老師的要求,聽五讀十認真完成,楊老師總是說,背誦是學習英語的不二法寶,對於老師要求背誦的課文,一定要背的滾瓜爛熟,做到脫口而出。

  數學,上課專心聽講,作業認真完成,認真改錯,現在功課比較多,平時做作業,遇到難題,一道題如果我考慮30分鐘,解不出來,就要請爸爸幫忙,我爸爸數學成績比較好,到目前我的數學題基本上都能解出來,但是在周末時間,花1個小時,也要自己解,從而開拓了我的解題思路。

  物理,陳老師說過,學物理一定要學會改錯,不改錯的同學物理是學不好的,期末考試前,我把物理配套練習冊的錯題全部過了一遍,發現,有些錯過的題目還是會錯,於是我在這些錯題上花了些時間,全部搞懂為止。

  另外,從小學開始,爸爸媽媽對我的要求就是,只要學習態度好,不要對分數有壓力,但是,任何時候,都不要說因為粗心沒考好,粗心就是能力差,學的不紮實的表現,媽媽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如果考題是一加一等於幾,你會錯嗎?"這個觀點,隨着慢慢長大,我越來越認同,在平時作業考試中,爭取做到"我會我必對".

  在這次期末考試中,我的化學、生物、地理成績都不是很理想,我認真反思了這幾科的問題所在,針對這幾科制定出學習目標,希望能在下學期中取得好成績。這次期末考試我們班的成績,總分差距不大,說明同學們水平都是相當的,所以,我認為,班裡的同學,只要努力,時機適宜,都有站在這裡的機會。以上就是我這學期的心得感受。

  最後,祝老師家長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祝我的同學們:開心快樂、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八年級期末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年級期末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