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期末報告會發言稿:寫給畢業班孩子們的信

六年級期末報告會發言稿:寫給畢業班孩子們的信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六年級期末報告會發言稿:寫給畢業班孩子們的信 標籤:一年級 致加西亞的信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六年級期末報告會發言稿:寫給畢業班孩子們的信

  孩子們:

  還有十多天,你們就要告別小學,走向中學了,我和你們的爸爸媽媽一樣,祝賀你們即將迎來成長的又一個階段。

  六年的小學時光,也許你們會記得父母無數次嘮叨你吃得不夠多,卻不記得他們為你精心準備了多少次的晚餐;也許你們會記得父母無數次埋怨你考得不夠好,卻不記得他們在你的作業本上籤過多少次名;也許你們會記得父母無數次批評你責任心不夠強,卻不記得他們因你的丟三落四操了多少心……

  孩子們,你們都知道,我也是一個八歲男孩的媽媽,哪怕平時對你們再嚴厲,背後一定都是那個為你們擋風遮雨,心甘情願無條件為你們付出的人,那個在你們面前從來不說自已有多辛苦的人。

  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把掌聲送給你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

  你們中的有些來優佳半年,有些已經三年多了,就像沙小童說的,這幾年,優佳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從一間教室換到另一間教室,甚至還從一個老師換到另一個老師,但這所有的變化無不見證着優佳也在成長。你們是懂得感恩的一群孩子,你們會記得教過你們的每一位優佳的老師,會記得他們曾經對你們的好,會寫出他們曾經陪伴你們每個晚上的美好回憶!

  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把掌聲送給優佳的老師們!

  孩子們,這一年來,我不記得要求你們背過多少篇經典詩歌,也不記得為你們批改過多少篇日記,更不記得為你們講過多少道英語數學題,但我會記得你們生日會上的感動,會記得我們一起徒步八公里的相互鼓勵,會記得我們一起參加馬拉松的堅持到底,會記得我從襄陽出差回來,大家帶給我的特大的驚喜。

  這一次的期末報告會,我的理念是,讓每個孩子都站在舞台中央,讓每一個生命都閃光,這裡的大多數孩子都是第一次上台,對他們來說不僅有着很大的壓力,更是一種挑戰,我知道有些同學因為膽小緊張悄悄地流過幾次淚,有些同學不知背過多少遍的台詞卻在上台時緊張得語無倫次,前兩天,我握着你們手心裡滿是冷汗的手,安慰你們:“沒有關係,老師像你們這麼大的時候,比你們更膽小,上台比你們還要糟糕。”

  老師和你們的爸爸媽媽一樣,希望這次走上舞台是對你們的鍛煉,至於真的因為緊張而忘了詞,也沒有關係,我們在這裡陪着你,你們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無數次上台鍛煉的機會。

  在緊張的畢業班複習中,你們僅僅用幾個晚上下課的時間練手語舞,昨天才拿到主持詞的孩子們,幾乎沒有經歷過一次完整的綵排,能有今天的表現,老師為你們喝彩!

  孩子們,請把掌聲送給你們自己!

  老師還有幾句話忍不住要說,這個暑假可能是相對輕鬆的一個假期,我不希望你們利用整個暑假的時間穿梭於各個輔導班,也不希望你們成天用遊戲、電視來揮霍寶貴的時間,我希望你們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地安排,作一個良好的過渡。

  千萬別忘了多做些家務,提高自理能力,多讀一些經典的書,如曹文軒系列很多孩子都沒有讀全,我們不妨來作個計算,如果你每天讀一篇《論語》,一個假期,你就將一本書讀了整整三遍,如果你每天寫一篇日記,400字一篇計算的話,一個暑假就寫了兩萬多個字,相當於寫了一本小小的書了啊。

  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會記得我常常說的話,“閱讀寫作使人生更美好!”“越堅持,越幸運!”

  最後,我要說的是,進入中學,學習上的競爭會更激烈,以及青春期的懵懂,你們可能會遇到一些不適應,請記住,任何時候,我們都要熱愛自己的生命,即使偶爾的一兩次失敗,也不要為之消沉,人生是一輩子的馬拉松。

  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請第一時間回來告訴我們,因為爸爸媽媽、老師都在這裡!

  潘佳梅

  2015/6/19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期末報告會發言稿:寫給畢業班孩子們的信
網友評論
六年級期末報告會發言稿:寫給畢業班孩子們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