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按照要求,我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查找問題,深刻剖析,認真思考,總結經驗,結合工作實際,現將各方面的情況向領導和同志們作一個簡要的彙報:

  一、個人自查

  1、學習方面: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持用鄧小平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指導新時期的各項工作,重視培養黨務工作的政治敏銳性和敏感性, 注重理論聯繫實際開展工作。

  2、工作方面:認真負責,敬業奉獻。一是努力抓住機遇進行政治理論學習,通過投身一系列的學習教育活動,提高自身政策理論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質。 二是通過支部活動, 加強了黨性教育、宗旨教育; 通過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促進工作,化解矛盾,解決問題,促進和諧支部建設。三是做廣大基層群眾的貼心人,經常深入基層與他們交心談心, 主動關心他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讓他們感受組織的溫暖和關懷。四是支持支部的行政工作,營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圍;主動思考,積極出謀劃策;通過加強黨風黨紀教育,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支部戰

  斗堡壘作用,促進 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3、黨風黨紀方面:作為一名黨員,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堅持勤儉節約,廉潔從政;不以權謀私、肥私、貪污受賄之類的違法 行為;重視加強廉政法規和政治理論學習,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推動和諧建設和支部的科學發展。

  4、生活作風方面:生活樸素,作風正派,坦誠待人,關心他人,關心和幫助積極分子的進步成長。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理論基礎知識薄弱。作為一名黨員,我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擁護,但是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指導思想做得不夠。表現為自身的學習抓不緊,沒有自覺和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導致自己理論基礎不夠紮實,僅憑自身了 解應付工作。在政治思想上學習不夠,缺乏一些基本的政治素質,不善於用政治 的頭腦思考問題,有時看問題和做事情過於片面,也沒有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 題解決問題,不利於自身工作的提高。

  二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 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不是力求全面發展,有時只注重當時用的着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對當前教育改革的新形式、新事物掌握的不夠,懂的較少,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到知識貧乏。

  三是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工作中創新意識不強,用創造性的思維方式去做創造性的工作不夠。

  三、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要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認真學習馬列主義、 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聯繫實際努力改造世界觀,不斷提高理論水平,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勤學習、勤動腦、勤動手,要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在實際工作中碰到的新情況、新問題。 要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法律法規,拓展知識面,在工作中, 更好地發揮作用,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2、提高標準嚴以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為單位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嚴格遵守黨員的各項規章制度,時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克服工作中急躁情緒,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從我做 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少說空話,多辦實事,樹立工作中良好的黨員形象。

  3、轉變作風,積極工作。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精神,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考慮問題三思而後行。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兢兢業業,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 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 作任務。

  4、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放在首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為實現 自我價值不斷努力,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精鑽業務上狠下功夫,增強 工作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做好工作, 以良好的形象,一流的業績做一名讓人民、部隊、領導滿意的黨員。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提出"三嚴三實"他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集中解決形式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剖析存在"四風"問題的根源,做到查擺問題、分析原因、整改落實。我們每個幹部職工都應該聯繫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重點查找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

  一、個人存在的突出問題

  1、服務意識不強。沒有把工作做深做細,有些工作做的還不那麼令人滿意。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安排多,督查少。工作熱情低,不積極主動,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3、堅持學習不夠自覺。由於經常忙於事務,日常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和再造,學習自覺性和主動性不強,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造成知識結構單一,不善於深入思考問題,不善於理論聯繫實際。

  4、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工作中不能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能夠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5、改造主觀世界不夠自覺主動。思想消極,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貪圖安逸。對自己要求放鬆了,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減弱了自己的黨性修養。

  二、產生問題的原根源

  1、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沒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群眾觀念就淡薄,忘記了人民公僕的本質。

  2、放鬆了學習。缺乏與時俱進的觀念,理論、政策水平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缺乏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缺乏爭創一流的精神,造成精神萎靡不振,得過且過。

  3、嚴於律己不夠。生活、工作中缺乏自律意識,對自己要求不嚴格,因此在道德修養與群眾的願望上有一定差距。

  三、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方向

  針對自身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在黨委的領導和指導下,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1、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將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3、自覺加強自身修養,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校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4、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不搞形式,不弄虛作假,愛崗敬業,勇於擔當。

  5、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增強工作主動性,用心、用情、儘力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您正在瀏覽: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