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鄉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副鄉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副鄉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副鄉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縣紀委、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好2011年度**縣副科級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2011〕號)要求,並通過領導點、同事幫、自己找等方式,深入查找和剖析了自己在工作、生活、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產生問題的原因和今後努力方向作了深入思考。下面,我就對所徵求到的意見建議的態度,自己在工作、生活、學習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今後努力方向三個方面向與會領導作簡要彙報,請與會各位領導給我進行批評和提出寶貴意見,我將虛心接受,並在工作中切實加以整改。

  一、工作方面的情況彙報

  自2010年11月任副鄉長以來,主要是協助鄉長分管農業、林業、畜牧業、扶貧、糧食、勞動和社會保障、鄉鎮企業、國土、環保、安全生產、礦山、供銷、科協科技、生物創新、工商、氣象、移民開發等工作。始終堅持鄉黨委政府的領導,認真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理論和業務水平,落實黨的政策,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保障農民穩步持續增收。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狠抓產業培植,抓好技能培訓,大力發展勞務經濟,強化基礎管理,深入開展礦山安全生產的巡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顯突破和較大的成績。同時,還能堅持廉潔自律,積極營造與同志之間團結和睦的氛圍,努力協調與上下級和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敢於接觸並妥善處理有關矛盾糾紛,為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了一定的努力。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一)學習不夠積極主動,自覺性不高,理論鑽研還不夠深入,系統性不夠強,學習和工作沒有統籌按排好。雖然能夠認真參加鄉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學習,但自覺主動地抽時間靜下心來學習比較少,利用工作空閑和業餘時間學習也較少。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遇到問題才翻理論、尋政策,碰到需要才找依據、查資料。學習停留在一般化水平,缺乏擠勁和鑽勁。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意識不夠強,沒能把理論和實踐緊密地聯繫起來。

  (二)自身素質能力與履行職責的要求還有差距。很多時候忙於處理繁雜事務,有時會忽略對問題全面思考、系統定位。

  (三)開拓創新精神與當前形勢發展的要求還有差距。開拓創新精神有待加強。

  (四)工作作風與求真務實的要求還有差距,在"深"字上還需要有下"真"功夫。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堅持勤奮學習,強化學習意識。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增強理性思維。二是豐富學習內容。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學好法律法規、黨紀條規,不斷拓寬知識面,廣泛涉獵經濟、文化、科技、管理等知識,提高綜合素質。三是注重學習形式。既要向書本學,更要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學工作方法,學工作經驗,通過學習充實豐富自己,增強本領。四是學會思考,勤於總結。邊學習邊思考,深化學習效果,經常對自己做過的工作進行反思總結、汲取經驗教訓,提高素質能力。

  (二)堅持務實作風,強化宗旨觀念,做服務人民的表率。堅持科學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創造業績。一是踏踏實實工作。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和探索,尤其是腳踏實地,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了解民情,解決基層和廣大群眾的實際問題,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實際行動中;二是真心實意服務。面對困難群眾,堅持真心真意為他們解決問題,竭盡所能為他們排憂解難。三是樹立務實形象。在工作作風上,堅持實事求是,做到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不斷提高籌劃能力、協調能力、落實能力,把基層滿意不滿意、群眾受益不受益作為想問題、辦事情的出發點,把時間、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實上。

  (三)堅持敬業奉獻,勇於開拓創新,做爭創一流業績的表率。在今後的工作中,一是提高工作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職,敬業奉獻;二是刻苦鑽研,提高業務能力,使自己能夠更加準確地把握工作的發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創新工作思路,自覺地超越過去、超越自我,開創工作新局面;三是敢於想大事、抓正事、解難事。要立足於鄉黨委、政府關注的工作重點進行思考和謀划,當好班子的助手和參謀,認真研究和解決一些重點、難點問題,真正為鄉黨委、政府分憂。

  (四)堅持廉潔奉公,提高自身修養,做永葆黨員先進性的表率。一要始終堅持用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常對照黨章,對照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時刻反省自己,勇於正視錯誤,真正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駐,宗旨不變,本色不褪";二要樹立廉政就是政績的觀念,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從小節做起,嚴於律己,自覺保持廉潔情操,做到乾乾淨淨辦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覺接受群眾監督,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三要加強道德修養,將世界觀的改造和自身的修養作為伴隨一生的過程,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塑造新時期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副鄉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副鄉長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