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伴隨着時光款款的腳步,相攜着歲月累累的碩果,滿載着流年盈盈的喜悅,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和我們相約。今天,我很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站在這裡,與各級領導、各界人士共同分享教師節的快樂!謝謝你們——你們的到來,溫暖了我們的節日!

  多年來,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教育、關心教育、投資教育,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教育:從義務教育經費保障到學前教育的逐步免費;從新建學校規劃到打造高新教育品牌;從引進優秀師資到名師團隊茁壯成長;從中小學布局調整到關注教育內涵、均衡發展……作為高新區的教師,我們共同見證了高新教育飛速發展的精彩與輝煌。

  在高新區從事教育事業,我們是幸福的。

  我們幸福地忙碌着:白天,我們要帶好一個班:備課、上課、聽課;與學生們交流,與同事們研討,與家長們溝通……晚上,我們還要挑燈夜讀,以充實我們“學為人師”的內涵:我們向孔子請教;我們向蘇霍姆林斯基學習;我們向蘇格拉底追問……不記得,有多少次,為了破解一道道教育教學難題,我們飯不思,茶不飲,徹夜難眠!但,我們無怨無悔,我們付出並快樂着!

  在高新,我們幸福成長着:通過各級各類培訓,我們成長了:育人為本,立德為先,承認差異、尊重差異、善待差異,讓每一個孩子都抬起頭來走路,讓每一株幼苗都沐浴陽光,這,是我們的教育理想;張揚個性,創新思維,營造充滿情感的課堂、民主對話的課堂、開放有序的課堂、自主高效的課堂,讓教室里的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有尊嚴、有創意、有情趣、有收穫的學習生活,這,是我們的教學信念 。

  在高新,我們幸福地收穫着: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因為我們的付出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家長的普遍認可;我們真誠的付出同樣也換回了學生們最真心的回報。真的,教師雖然是平凡的,但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孩子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每看到孩子們那純真無邪的笑臉,每每聽到孩子們那來自心靈成長的聲音,每每收到孩子們那一封封熱情洋溢的信件和那一張張飽含着深情的賀卡……這時,我們的心裡總是填滿了驕傲和自豪:在我們的世界里,站滿了愛我們的孩子!就想說,當老師,真好!當老師,真幸福!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感謝高新這方沃土,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夢想 在這裡插上了翅膀;感謝高新這方藍天,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青春在這裡無悔地飛翔;感謝高新這方平台,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生命 在這裡輕舞飛揚!

  老師們,面對領導的信任,家長的重託,學生的崇拜,我們不敢懈怠,我們依舊努力而前行。身處高新,情系高新。高新教育強盛,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倍加珍惜高新區良好的教育環境,積極融入高新區的創新創業 文化。在此,我向在座的每位教師發出倡議: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師;用心教書,做有責任的教師;潛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師;醉心課堂,做有激情的教師;真心奉獻,做有愛心的教師。老師們,心懷教育理想,追尋理想教育。我們堅信,高新教育的騰飛將由我們撐起,千萬孩子的夢想將由我們實現!

  桃李芬芳滿華夏,英才馳騁譽五洲,高新教育再跨越,教苑精英顯身手!最後,祝福所有的領導、來賓: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福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二)

  上午好!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們懷着激動與喜悅之情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近年來,在各級政府的關心和重視下,我校教育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學生上學免費政策的實施,大大減輕了農民負擔,有效保障了農村孩子接受義務教育,現代遠程教育工程的開始實施,使我們農村孩子同樣能在我們的教師看到外面的天空,留守孩子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普遍關心,我們的教育質量得到明顯提升。

  從第一個教師節至今,二十五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多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我們在靜靜的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懵懂的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遠大的理想激勵他們邁出了創新的腳步;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動犁鏵,揮灑耕耘的汗水,**鎮的教育事業才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因為我們所有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幾代中國人孜孜以求的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表現。”的確,如今的中國已經以不可爭辯的事實讓全世界矚目,讓全世界驚嘆。做為一名教師,我們為新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

  尊敬的各位領導: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們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教師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亘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驕傲和自豪!請各位領導放心,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金秋送爽,佳果飄香,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我們共同迎來了第25個教師節。能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特別激動。在這裡我用最純真、最真摯、最熱烈的心,祝教職員工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選擇教師這一職業,我無怨無悔。記得童年時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師,記得最牢的一句話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用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今天我也成為了一名教師,我明白了教好書,是我的天職,育好人,才是我追求的目標!

  回想四年前,我剛從師範學院藝術系畢業到**這片民風淳樸的熱土時,我擔任了音樂教學工作,雖然沒有教具輔助教學,但工作的熱情讓我充分利用聲音這一最好的最方便的樂器,從最簡單的基本音符開始教,讓學生在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放鬆心境,陶冶情操,讓愉快的歌聲環繞在校園上空。其次,每年我還承擔了音樂特長生輔導的工作,無論是平時輔導還是帶學生外出參加專業考試,我都感受到了沉重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我常常徹夜無眠。

  面對教學中的種種困難和沉重的壓力,我猶豫過,也彷徨過,但每當看到學生童真的笑顏或在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時,我都感到無比的欣慰,我所有艱苦的付出都得到了回報。每當聽到高一級的藝術學校里,有我手把手輔導的特長生時,我也變得更加自信!

  因此,在這四年的教學事件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孩子們的心靈是純潔的,孩子們的情感是真摯的!孩子們的天空是浩瀚的!老師始終是他們的模仿的榜樣!老師始終是他們尊敬的楷模!老師始終是他們成才的基石!老師永遠是他們人生的明燈!

  教師是偉大的,可我並不是一個偉人!我只是教育戰線上的一名船工,無論春秋冬夏,無論烈日風暴,我——不能後退!我只能在這塊溪流上把我的學生一個又一個地送往彼岸!我只能在自己這方土地上一次又一次地耕耘我的人生!

  教師其實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顆小小的鋪路石,他也只是社會中的滄海一栗。教師不是偉人,不能像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敬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像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教師不是明星,不能像明星一樣光芒四射,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我們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大多數的老師,都只是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耗盡了自身全部的光和熱,再悄悄地退下了,沒有驚人的事迹,沒有輝煌的成就。然而,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或是將來,無論是在物質貧乏的時代還是物慾橫流的歲月,始終都有數不清的教師們在無怨無悔的堅守着這個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來I衛着這個職業的神聖!也正是他們,堅定了我熱愛這個職業的決心。

  四年光陰,彈指一揮間,自畢業后選擇教師這一職業,我在時間的雕刻下已消失了昔日那分明的稜角,溶解了往日幾許青春的衝動。現在我逐漸明白“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真正含義,教師這一職業實為一種奉獻,一種犧牲,奉獻我們的青春,犧牲我們偉大的志向。然而這四年我也懂得什麼是責任和使命。

  為人師,需要我們用真心去愛孩子們,需要我們用寬大的心胸去原諒孩子們的錯誤,需要我們用細心去發現孩子的需求,選擇做一名教師,我無怨無悔。

  最後我再次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永遠年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