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在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同志們:

  今天,機關黨總支在這裡召開換屆選舉大會,大會氣氛隆重、熱烈。剛才,戚克春同志代表上一屆機關黨支部做了工作報告,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機關黨總支。在此,我代表辦公室黨組向新當選的新一屆機關黨總支委員會表示熱烈的祝賀!

  同志們,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工作是機關黨組織建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體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位共產黨員根據黨章規定,充分行使自己的權利,把符合條件的同志選入機關黨總支,整個選舉規範有序,體現了廣泛性、民主性,體現了全體黨員的意志,對推進機關黨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上屆機關黨支部自2007年換屆以來,在市直機關工委和辦公室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機關支部委員的共同努力和全體黨員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離退休老黨員對機關黨的建設給予高度的關注、支持、理解,使得機關支部工作能順利的開展,為推動全市老齡工作的開展,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下面,就加強機關黨建工作我講三點意見,與同志們共勉。

  一、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

  根據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抓機關黨建,我是第一責任人,首先要支持、關心機關黨總支的工作,將機關黨建工作納入黨組的重要議事日程,幫助解決機關黨建工作中的難點和困難。機關黨總支作為一級黨組織,是在市級機關工委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新當選的機關黨總支書記是直接責任人,要帶領機關總支一班人明確責任分工,按照《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的規定,切實履行好應該履行的職責。

  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這一點在機關黨支部的工作報告中也已體現出來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一是要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好老齡工作,充分發揮機關黨組織在促進老齡事業發展中的服務保證作用,使黨建工作與老齡工作相互促進、共同提高。今年將要召開黨的十八大,這是全體共產黨員的大事。十八大的召開將對未來5年的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機關黨總支要緊跟中央的部署,傳達、學習好十八大精神,同時也要結合全市老齡工作的實際,將迎接十八大、傳達貫徹學習十八大精神,與推進黨務公開、加強黨內民主建設、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和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結合起來,與創建學習型機關和學習型黨組織結合起來,與推進中心工作和各項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黨員幹部的思想,引導黨員幹部立足崗位創先爭優。二是發揮好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支部是基層每個共產黨員活動的載體和平台,支部工作做好了,黨的各項工作就有了堅強的組織保障。機關黨總支要加強對黨總支委員、支部委員的教育培訓,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三是要調動黨員的積極性。支部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黨總支要創新工作方法、方式,切實增強黨總支工作的有效性和針對性。

  三、發揮好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一是要帶領全體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機關黨總支要教育全體黨員自覺學習、遵守《黨章》的規定,用《黨章》來規範約束自己的行為。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踐行困難面前有黨員挺身而出,疑難問題有黨員幫助解決,危急時刻有黨員的身影出現。要使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時時刻刻表現在平凡的工作中,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二是要為黨員的成才創造條件。機關黨總支要為黨員成才搭建平台,使黨員在幹事創業中體現自身的價值。要為黨員提供好學習的機會,豐富黨內的生活,提升黨員幹部的激情與修養,激發全體黨員對老齡工作的熱情,從而增強對組織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所以,一方面要教育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另一方面要為黨員搭好平台,創造好載體,讓黨員心情舒暢地在老齡工作崗位上實現價自身的價值。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網友評論
在機關黨總支換屆選舉大會上的講話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