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國學夏令營閉幕式家長發言稿

國學夏令營閉幕式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國學夏令營閉幕式家長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國學夏令營閉幕式家長發言稿

  各位老師、家長、學員們:

  剛才孩子們讀的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讓我哽咽不已,爸爸媽媽們的眼淚都在飛。

  我是紫尹的媽媽,她在國學夏令營的名字是巧克力,以下我就稱呼她為巧克力。巧克力來國學夏令營帶了一本書,書名是《不辭職去旅行》。我平時經常帶巧克力出去走走看看,我認為學習成績很重要,但是全面發展、綜合素質提升更重要。所以非常支持巧克力參加學校和河南商報組織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面對五六個夏令營,我經過篩選、對比,選擇了適合巧克力的國學夏令營。希望她能學會感恩,懂得基本禮儀,就很滿足了。每一天,我和在座的爸爸媽媽一起,激動地期待晚簽到,基地發來的照片視頻,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一個笑容牽動着我們的心,晚上交流時分是一天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候。第四天在向國學大師提問時,沒有看到巧克力提問,而且從照片上看到巧克力精神不振,心裡就隱隱不安。晚上十二點,老師電話打來,原來巧克力嗓子啞了,咳嗽不能入睡。第二天天不亮,我就飛到國學基地,向老師請了一天假,帶着巧克力回市區看病,檢查血項高,診斷為感冒,拿了葯之後,巧克力就要求回基地。我就與她商量,好好吃飯,好好吃藥,如果晚上不咳嗽,明天就送她回基地,成交。這個孩子上午、下午還咳嗽,晚上居然一聲沒咳嗽。第二天我只好信守諾言,把她送回基地。因為有這個小插曲,我對基地了解更多一些。有四個感受,感受一,巧克力在路上給我背了好長一篇子乎者也,我聽傻了,也嚇住了,我們這個年紀可是不容易記住這麼長的文章。感受二,晚飯時,巧克力不讓吃飯,讓家人跟着念感恩詞,好習慣就堅持吧。感受三,回基地頭天晚上,巧克力準備了各種外用藥,和其他小東東,說小朋友需要這個,需要那個,樂於助人的品質在集體生活中得到放大、激發。感受四,在基地吃飯排成三隊,紅隊藍隊,不知道第三隊是怎麼回事,問過才知道是洗碗隊,我腦海里立即閃過是值日生。結果孩子們說是主動、自願站洗碗隊,有個孩子胡一鳴,幾乎天天站隊洗碗,為大家服務,就是個小志願者標兵。我很汗顏,大人們頭腦里都是規則,奉獻、志願都淡化了,孩子們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我提議,為主動站洗碗隊、樂於奉獻的孩子們鼓掌!

  今天在這裡參加國學夏令營閉幕式,看到孩子們的朗誦、太極表演、感恩的心等等,收穫很多,首先感謝河南商報、先鋒國學教育基地以及豫中旅,感謝你們為孩子們提供這麼好的平台,祝願你們事業如日中天,財源滾滾而來。然後,說說孩子們,平時在家裡嬌生慣養的,在夏令營里,有的胳膊受傷了,有的腳受傷了,有的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但是你們很勇敢,堅強堅定堅忍堅持,善始善終,圓滿完成夏令營活動。爸爸媽媽為你們驕傲,你們都是最棒的!我想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每個人的成長都是兩方面的,一方面是身體的成長,另一方面是心靈的成長。身體的成長是有形的,是看的見摸得着的,你們會長高長大長壯。心靈的成長是無形的,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但是它會發出信息、信號,比如你的頭腦,對事物的判斷、看法,言行舉止,是讓大家歡迎,還是讓大家都躲着你。我們每天用食物餵養我們的身體,可是拿什麼餵養我們的心靈呢?用讀書、音樂、美術、名師指點,國學夏令營就是很好的一次心靈成長之旅。希望回去以後,每天晚上臨睡前問問自己,我今天用食物餵養了我的身體,我又拿什麼餵養我的心靈了。最後,說說家長們。我有個感受,工作中有什麼困難,我都不怕,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生活中有什麼問題,我都能夠處理、解決。但是我就怕一件事,那就是親子關係、子女教育,我感覺在這件事面前,我是如此軟弱,如此無助。就在這個時候,河南商報遞過來橄欖枝,讓我慌亂、焦灼的心得到些許安慰。河南商報為我們提供許多親子教育平台,許多親子社會實踐活動。我想好了,以後要一如既往積极參加商報組織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不為別的,就為讓孩子全面發展。孩子在幼年的時候是母親的孩子,在成年的時候是宇宙的孩子。讓我們為孩子選擇正確的方向,選擇名師指點,讓他們展翅高飛,在藍天上自由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國學夏令營閉幕式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國學夏令營閉幕式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