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優一先表彰對象發言材料

三優一先表彰對象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三優一先表彰對象發言材料(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叫趙志剛,今年42歲,1997年1月入黨,現任市工程建設招標投標辦公室副主任。今天,作為優秀共產黨員代表發言,我心懷感恩,倍感振奮。

  1997年從武漢理工大學建築工程專業畢業后,我一直在招標辦工作,多次抽調到市住建局機關和重點工程指揮部幫助工作。不論在哪個工作崗位,我都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使命,認真學習黨的政策理論和專業技術知識,努力提升黨性修養和工作水平。在市招標辦工作期間,我自加壓力,學習了VB編程語言,編製了輔助評標軟件,減少了評標計分誤差,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市住建局科技設計節能管理科工作期間,我從事全市施工圖審查備案、建築節能管理等工作。我認真學習國家相關節能政策及規範,先後起草出台多項規章制度,從設計、施工直至竣工驗收各個環節進行監控,保證了國家建築節能政策的順利落實。從監管部門的角度對施工圖審查備案、綠色建築推廣以及建築節能專項驗收監管工作進行了思考鑽研,自己撰寫的多篇論文在《山西建築》發表。

  我深知,作為一名黨員,為黨奉獻是崇高使命和價值追求,必須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忘我奉獻的態度和拼搏進取的狀態,才能不負組織的信任和群眾的期盼,才能為黨的旗幟增光添彩。

  從首次上項目一線工作至今已有15年,這期間,我參與了五一西路、解放西路、高速路引線、平陽大橋西延等11項市重點工程建設項目。2011年至2013年,負責完成了40餘座市區標準化公廁項目建設。在各個工程項目指揮部工作期間,和其他同志一起,戰酷暑斗嚴寒,吃苦耐勞、嚴抓嚴管、精益求精,順利完成了各項重點工程建設任務。

  今年以來,我被抽調到鼓樓南北大街拓寬改造工程指揮部工作,任福利巷口至堯廟三叉口段現場指揮長。為了雨季之前完成地下管網改造,上凍之前全面鋪油竣工,從開工第一天起,我就放棄了節假日休息時間,與同志們晝夜奮戰,提前一個月完成了長達25萬米的七大地下管網改造。截止目前,已經順利完成三層水溫鋪設,目前正在進行石材鋪裝工作。

  在默默奉獻的同時,伴隨我們的還有無時不在的危險。4月24日在檢查東趙路口排水井口時,我和工人一起搬抬井蓋,不慎將手指砸傷,指甲被砸斷,指尖骨折,在醫院連縫四針,輸兩天液后,為了給全面進入水溫鋪設階段做準備工作,又帶着受傷的手進入工地現場工作。從2月28日開工至今的110多天,我從未因個人原因請過一天假,通過辛苦的工作和合理的組織施工,在我負責的臨汾城建公司南段取得了全線雨水和污水管道工程施工進度最快,以及水溫攤鋪平整及觀感最優三項第一的好成績。

  正像習總書記說的那樣,共產黨員要有"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在共產黨員稱號前,什麼都不是問題。這些年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得到了組織的認可。先後獲得市直工委十大工程優秀黨員和市個人一、三等功各一次,市個人二等功二次。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激勵未來。今天面對這些受表彰的同志,我深感壓力很大。特別是在鼓樓南北街改造一線戰場,幾千名兄弟正頂着烈日,揮汗如雨,辛勤戰鬥。開工以來,先後已有6位同志累垮病倒在戰鬥一線,我只是他們其中的普通一員,而且相對於他們,我的付出微不足道。今後,我將踐行"兩學一做",奮力擔當作為,以"四講四有"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進一步在城市建設管理中發揮好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城市的發展進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三優一先表彰對象發言材料(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賀星龍,今年35歲,2004年7月入黨,現為大寧縣徐家垛鄉樂堂村支部委員、村衛生所醫生。

  我1999年從運城衛校畢業,2000年回鄉,創辦了樂堂村衛生所,承諾24小時上門服務,從此踏上了行醫路。16年來,我就做了這一件事,卻得到了領導的關懷和鄉親們的厚愛。大寧縣委、縣政府授予我"最美鄉村醫生",並提高了我的崗位補助。今年榮獲市五一勞動獎章。我的經歷被拍成專題片報中組部后評為一等獎,有23家媒體先後報道。最近,還被省委組織部確定為全省優秀共產黨員表彰對象。

  16年來,我一直信守當初給鄉親們的承諾,隨叫隨到,上門服務。遇到颳風下雨是常事,夏天日晒雨淋,冬天冰天雪地,為了不耽誤病人,我從沒退縮。2013年臘月,天下大雪,在去索堤村出診的路上,我連人帶車摔進路邊的壕溝里,當時只覺得腳痛,沒在意,給病人看完病才發現腳腫了,我就簡單的給自己包紮了一下。第二天,接到步街村病人的電話,我拄着拐棍,一瘸一拐堅持出診。剛回到家,又接到上樂堂村張立俊的電話,為了抄近道,在翻溝時,連人帶葯滾到20多米深的溝底,我爬上山坡,忍着腳痛到了張立俊家,給看完病。直到12天後,才經縣醫院拍片,診斷為右腳內踝關節骨折,我自己給自己打上石膏,在家裡躺了半個月,又匆匆奔走在出診的路上。十多年來,在出診的路上我不知道摔倒過多少次,臉上、手上、腿上落下了很多疤痕,但當看到經我診治,解除了鄉親們的病痛時,(范_文_先_生_網)內心無比欣慰。

  我所在的徐家垛鄉,青壯年大多外出打工,村裡留守老人兒童多。周邊有13戶五保戶無人照顧。看到他們過得j惶,我在出診的時候,順便照顧他們。上村五保戶殘疾人馮對生,腳踝骨頭潰爛兩年,我堅持送醫送葯,照料老人吃喝;徐家垛村85歲殘疾軍人賀德明,患有前列腺增生,排尿困難,我堅持10年給他插導尿管;上樂堂村張立俊,老伴去世,十分孤單,我給他買回一台舊電視機;上村賀鳳娥下肢癱瘓、南堡子村馮秀蓮常年卧床,我給他們送去了輪椅。而讓我終生愧疚的是,我的岳父患有腦梗,無法行走,直到去世,我都沒有錢給他買個輪椅。

  貧困農村鄉親們經濟不寬裕。為減輕鄉親們的負擔,10多年來,我堅持一條:看病不收出診費、注射費,微利經營,"群眾有錢給看病,沒錢也給看病".累計為13個五保戶支付藥費和其它費用4萬多元,患者賒賬、死賬接近6萬元,賒欠葯錢最長的超過了10年,他們什麼時候有錢了,什麼時候給,沒有就算了。

  2005年,我當選了村支部委員。我覺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應該盡自己所長,服務好鄉親們。我自學獸醫,為全村600多隻羊和150多頭驢看病;自學中醫,上山採藥,減輕群眾醫藥負擔。同時,還承擔著全鄉的防疫、婦幼保健工作,負責1028名兒童疫苗接種,200多個兒童營養包發放。

  16年來,鄉親們口口相傳,我出診的範圍跨越山西、陝西兩省三縣,覆蓋周邊28個自然村,累計行程四十多萬公里,騎壞了6輛摩托,背破了12個出診包!常年出診,生活不規律,自己也患上了多種慢性病,但我無怨無悔!我深知,不是村民離不開我,是我離不開鄉親們!

  組織的關懷、鄉親的厚愛給了我無窮動力!作為一名80后共產黨員,今後,我一定不改初衷,依然堅守農村,執着村醫崗位,竭盡所能守護我的鄉親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優一先表彰對象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三優一先表彰對象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