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發言稿格式範文

發言稿格式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發言稿格式範文

  1.概述

  發言搞是各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廣泛使用的一種會議文體,通俗地講,就是會議上發言的稿子。它是發表人代表本單位、組織或本人發表的與會議有關的意見、看法或經驗與情況。

  發言稿與講話搞是同樣性質的公文,但有的地方也有些區別:習慣上稱本機關或上級機關領導人會上發表的言詞為“講話”,而一般與會人員發表的書面或口頭言詞為“發言”。

  發言稿可以是談心得體會、介紹經驗教訓,也可以是彙報情況、陳述建議等。

  2.寫作要點:

  發言稿的格式一般包括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

  (1)標題

  應由發言者、發言會議名稱、發言內容和文種類別(發言)“四要素”組成,也有時僅標明發言者、會議名稱和文種類別,不在標題中標出具體內容,還有的用括號註明發言時間。

  (2)正文

  發言稿的正文寫作可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相當於“前言”或“序”,俗稱“開場白”。一般寫發言的緣由,引入正題,也有的開頭有“各位領導、各位代表”之類的稱呼;或者在“序”中以東道主身份對來賓表示歡迎,這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第二部分是發言稿的主體部分,寫發言的具體內容。

  第三部分是結尾,可適當概括、申述一下自己的主要觀點,也可寫一些要求或者省略這一部分。

  (3)落款作者、日期

  很多時候這項內容標在標題之下、正文之前。

  發言稿的內容很豐富,很難有統一的要求。一般來講,做到有的放矢、中心突出、層次分明、語言通俗易懂、少陳詞濫調,即是好的發言稿。

  3.例文

  ×××同志關於××市黨政機關開展

  發言稿範文(一)

  省委在××召開這次會議,交流貫徹中央13號文件精神、開展民主評議黨員的情況,探討如何進一步搞好這項工作,這無疑將對我市的黨建工作起到直接的促進作用。藉此機會,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對中組部的領導同志,省委的領導同志和各史弟地市領導同志來我市指導,表示歡迎和感謝!

  下面,我就我市前段黨政機關開展民主評議黨員情況作一簡要彙報。

  我市這次民主評議黨員,是在去年試點的基礎上,按照中央13號文件精神和省委要求,從今年2月中旬開始的,前後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每個單位實際佔用廣大黨員兩周左右時間),首先抓了市、縣(區)黨政機關。共有1004個單位,2174個黨總支、支部,42210名黨員參加了評議。整個民主評議是分學習提高、自講互評、表揚處理、總結建制四個階段進行的。考慮到一次民主評議黨員活動的時間是有限的,不能期望解決所有的問題,只能突出重點。根據事先我們對機關黨員隊伍狀況進行調查分析,把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為政清廉和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確定為評議重點。在學習文件提高認識的基礎上,着重引導黨員圍繞要解決的重點問題,開展了“五講五評”:講黨性,評共產主義信念牢不牢;講路線,評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思想堅定不堅定;講廉潔,評廉潔自律的覺悟高不高;講奉獻,評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丟沒丟;講紀律,評遵紀守法好不好。

  通過民主評議,取得了一定收穫,主要表現在:(略)

  下面我彙報一下這次民主評議黨員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做法:

  1.集中力量首先從黨政領導機關抓起。

  2.把查處案件、思想教育、廉政制度建設和處置不合格黨員結合進行,對黨內存在的問題進行綜合治理。

  3.強調行政首長親自動手,並採取集中領導、集中時間、集中精力的方法精心組織。

  4.從嚴要求,立足教育,搞好“一人講,大家評”。

  5.從嚴把關,做好組織處置工作。

  總的看,這次民主評議黨員活動,由於下了一些功夫,開了一個好頭,也取得一定成效,但還不能估計過高。因為從已經解決的問題和應該解決的問題比較,差距還是很大的,發展也是不平衡的。主要反映在對應該解決的問題,有的解決得好些,有的差些,特別是廣大群眾十分關注、迫切要求解決的一些腐敗問題,還遠未得到徹底解決和揭露;對於各級領導必須堅持兩手抓的問題雖然列入了評議的任務,但當時沒有明確提出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問題,說明我們缺乏應有的政治敏感性。因此不能滿足於已取得的成果。同時按照中央13號文件要求來衡量,有些單位標準不高,評議工作針對性不強,有些問題解決得不透徹。主要原因是這些單位的領導不力,力量不得不夠,評議質量較差。也有個別單位走了過場。根據我們檢查驗收的情況看,市直149個參評單位中,搞得好的86個單位,佔57.8%;較好的25個單位,佔17.1%;成效不明顯,屬於一般的30個單位佔20.4%;差的,基本上走過場的7個單位,佔4.7%,這些走了過場的單位,有待採取措施進行補課。

  從這次民主評議黨員的實踐中,我們體會到:中央13號文件是完全正確的,是符合實際情況的。如果認真組織實施而不是敷衍應付,是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的有效措施。目前我們黨內確實存有腐敗渙散的消極因素,這是客觀存在,必須高度重視它。但同時也必須看到堅持黨的政治路線,維護黨章,堅持黨的宗旨的積極因素畢竟是佔主導地位的,只要我們按照中央部署積極工作,依靠黨內佔主導地位的積極力量,千方百計去克服消極因素,是完全可以做得好的。

  以上彙報,希望得到與會同志的批評指導。我們將認真學習吸取各兄背地市的先進經驗,在實踐中進一步研究和探索,力求把這項工作搞得更好。

  發言稿範文(二)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網站論壇里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網站直接搜索。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台,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汽車行業的朋友們:大家好!非常高興我們××汽車行業協會第二屆××春季汽車展;××首屆轎車、卡車、摩托車市內大型巡展的順利舉辦。也非常感謝州、市領導及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我謹代表××汽車行業協會向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新聞媒體和汽車界的同仁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謝謝你們的支持和參與!

  春天是播種希望的季節。在這個春意盎然的日子裡舉辦本次車展,就是我們希望的開始!無論從國家政策,還是我們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以及我們××市場的含金量來看,

  XX年,都將是一個豐收的一年,大展宏圖的一年!

  去年秋季車展,為我們××汽車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開了個好頭。今年,協會又應廣大會員的要求和市場的需求,舉辦了第二屆××春季汽車展並新增設了汽保工具設備、汽車裝飾及零部件、服務機構等參展項目。內容更新,規模更大,參展單位更多,展品更加豐富,並得到了州、市相關部門以及州、市工商聯、愛得汽貿城的大力支持。且由《××日報》、《××晨報》、《××廣播電視報》、××電視台、延廣交通文藝台、××音樂生活台等多家媒體共同傾情打造,應該說,此次車展無論從數量上還是從質量上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我相信,本屆車展也一定會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為大家帶來前所未有的收穫與快樂!

  ××汽車行業正迎來發展的黃金階段,××汽車行業協會也在大家的支持下逐步走上正軌。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將來,××汽車行業一定會更加輝煌,更加興旺!

  再次感謝與會的各位嘉賓!預祝××汽車行業協會第二屆春季車展、××首屆維修技術、工具及設備、汽車零部件、汽車用品展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格式範文
網友評論
發言稿格式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