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文章標題: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查找差距再添措施

  努力開創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城管局負責市容市貌環境衛生和城中村及城鄉結合部兩項專項整治的方案制定、任務分解和組織實施工作,通過省級衛生城市檢查驗收,此項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效。但我們也清醒地看到,我市的創衛工作離國家衛生城市標準還有較大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要進一步查找差距,再添措施,精細管理,全面完成創衛各項目標任務。

  一、對照標準,找准差距

  根據市城市管理局承擔的創衛工作任務,對照國家衛生城市檢查驗收標準,從硬件來看,還存在以下問題:一是垃圾處理場環衛設施歷史欠帳多;二是垃圾無害化處理率不達標;三是18個城中村、23個城鄉結合部基礎設施條件太差。從軟件來看,儘管“兩級政府、三級管理、四級網絡”的城市管理體製得到了較好落實,但也還存在不少問題:一是城市管理觸角延伸不夠,一些城中村及城鄉結合部管理不到位,有的還處於自髮狀態;二是一些區域就創衛抓創衛,還沒有從體制和機制上研究城市管理深層次的問題,工作存在盲目性和突擊性。三是有的地方尚未建立起城市管理保障體系,沒有從人財物和制度上給予必要保障,使城市管理工作缺乏後勁,沒能做到城市環境衛生市容市貌常新常變,長效機制沒有建立起來。以上存在的問題都需要在創衛中切實加以解決。

  二、落實責任,再添措施

  我們將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把市容市貌環境衛生、市政設施、園林綠化、公用事業等方面的整治任務進一步落實,明確責任主體,提出工作要求,規定完成時限,建立起“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做到創衛工作全覆蓋,無遺漏。

  一是細化任務,再抓落實。結合省級衛生城市複查組對我市創衛工作提出的問題和我們查找發現的差距,舉一反三,對存在問題進一步梳理,再次落實各區政府的責任,通過市級相關部門、街辦、社區、物業管理單位、居民樓院和企業的共同參與,使創衛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二是加強領導,履職盡責。繼續完善局班子成員創衛工作分片包干責任制,分別成立由局班子成員挂帥、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局屬各單位主要領導組成的三區創衛整治工作組,進一步加強對創衛工作的領導。同時,在局系統抽調責任心強、工作經驗豐富的業務骨幹分別組成各區城市管理創衛督查組,深入到聯繫區域內進行全面督促檢查,特別是要加快創衛硬件設施建設步伐,及時解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

  三是狠抓檢查,推進整改。切實將市容環衛檢查考核同創衛工作有機結合,通過檢查考核來推動創衛工作深入開展。把城市主次幹道、居民小區、公廁、施工工地、城中村及城鄉結合部等創衛相關指標全部納入市容環衛檢查考核範圍,並按照突出重點、全面覆蓋的原則進行檢查。同時,運用好檢查結果,對存在的問題,採取各種方式進行整改,確保2008年6月全面完成市容市貌、城中村及城鄉結合部各項整治任務。

  四是強化執法,整治十亂。積極調整充實城管執法力量,大力推進城管執法全天候管理,以治理城市“十亂”為核心,加強對佔道經營、城市建築物立面的整治,切實消除執法盲點,強力推進和鞏固整治成果。

  三、標本兼治,長效管理

  創衛是改善人居環境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載體,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切實解決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種頑症,着力治本,以體制改革和機制創新為突破口,狠抓城市管理責任體系、標準化體系、考核評價體系和保障體系等四大體系建設,使我市城市管理由單一的突擊性、問題式和粗放型管理向綜合的長效性、預防式和精細化管理邁進。

  創衛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我們將以全新的工作理念,科學的管理體系,長效的管理機制,有效的管理手段,一流的工作業績,全面完成創衛各項目標任務,努力開創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謝謝大家!

  《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市城市管理局局創衛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