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文章標題: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依靠科技,加強領導,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我站自2004年以來,在鄉黨委政府及業務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及大力支持下,在防疫工作中不斷總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對防疫體制不斷改革、創新,現在常規免疫基本普及,“W”病防疫群防密度已達到70%。這幾年來,我們取得的經驗歸納總結為一句話:“依靠科技,加強領導,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現將我們的經驗與做法介紹如下,與各位同行相互學習。

  一、依靠科技,取得群眾對防疫的信任,這是基礎。一項工作,如果沒有載體的認同、支持,則開展起來比較困難。防疫工作的主要載體是人民群眾,是畜主。畜主對此項工作的認同、支持程度影響到防疫密度和質量。而人民群眾是不講花把式,只求實效的群體。也就是說,只要注射過豬瘟苗,畜主則期望在有效期內不會再感染到豬瘟病。要保證效用,就必須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在執行操作規程工作中,我站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1、加強培訓,不斷提高村獸醫員、社防疫員的技術水平。每季防疫前,獸醫站都從辦公經費中擠出資金,對參與防疫人員進行技術培訓。

  2、明確責任,嚴格責任追究制

  疫苗的運送方面,縣到鄉由站上人員運送,鄉到村、村到社由村獸醫員負責運送;到各社後由社防疫員負責。即:若注射后全鄉均無效價,鄉站接疫苗者負總責,如只有個別村出現無效情況則由該村獸醫員負責。如僅有個別社、少數農戶出現無效情況則由社防疫員負責。

  二、加強領導,加強監督

  每季防疫開始,鄉人民政府都成立領導小組,由分管領導任組長,各村委會主任為成員,站長為辦公室主任的工作小組,分工負責,加強監督,各村都成立相關領導小組,分工負責,層層落實。鄉及村主要負責保防疫密度,站里則做好技術指導,質量監督。

  三、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工作

  防疫是一項大而複雜的社會系統工程,工作量大,涉及千家萬戶,每戶都必須上門服務,時效性強。因此,僅靠單位三五人是無法完成此項工作,更無法搞好此項工作的。因此,藉助社會各方力量,管理好、用好單位職工、村、社獸醫員。在這個方面,我們主要採取了如下措施:

  1、積極爭取鄉黨委政府的支持,藉助其行政執行力保障密度。

  主要是每次防疫開始,都找鄉分管領導、主要領導彙報工作,協商,爭取一部分成員,提出可行方案等。藉助鄉黨委政府的影響力,加強防疫工作宣傳。例如在鄉人民政府開三級幹部會議、村幹部會、烤煙工作中社裡的戶長會時,加強輿論宣傳,嚴格按政策、技術規程執行。

  2、多方面籌措資金,發動社會各方面力量參加防疫

  (1)加大村獸醫員的考核力度,獎勤罰懶,在必要時對村獸醫員進行調換。

  多方面籌措資金:防疫收取的費用全部用於防疫,疫苗費由單位及鄉政府撥款結清。對村獸醫員的考核是:必須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戶,必須保證社防疫員服務到位,工作落實,認真、不虛報,不假報,綜合密度達60以上,每注射1頭提成0.15元,65以上者,每注射1頭獎加提成0.25元,如服務到位,工作落實,農戶仍拒打拒防,造冊時每頭站上補給0.10元報酬,每季防疫結束兌現。對搞得好的,鄉政府給予先進獎,資金100.00元,參與組織的村幹部每注射1頭提成0.10元,社幹部0.30元,真正做到多勞多得,參與者都有報酬的考核體制。

  (2)鄉人民政府重視,對幹得好的村每年均抽出一部分資金進行獎勵,對幹得差的村,不負責任的村則對村幹部進行懲罰,對不負責任的村、不能勝任的村獸醫員進行調換;在防疫季度內對村幹部進行補貼和獎勵。一等獎資金500.00元(一個村左右),二等獎資金400.00元(2個村)三等獎資金300.00元(3個村左右),先進個人10人左右,資金人均100元。先後對土皮、打平、阿水、金馬等村的村獸醫員進行調換,把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的人吸取到我們獸醫隊伍中來。

  3、責任到人,分片包干,嚴格考勤考核制度

  (1)從疫苗的運送、保管、台帳的記錄,由李致剛和張興華負責。

  (2)分片掛村

  單位領導掛全鄉,職工實行包村制。職工主要是做好村獸醫員不能處理的技術性問題,做好技術指導,對村獸醫員的工作進行抽查、監督、做到村不漏社、每社情況必須有記錄,以便做為考核村及村獸醫員的依據。

  (3)嚴格考核、考勤制度

  在防疫期間、職工無特殊情況不能請假,必須到村、社進行指導和檢查工作,無故缺曠一天,扣工資50.00元,在檢查工作過程中,情況不明或沒到過1社扣工資50.00元,並納入年終考核。

  總之,由於村與村、社與社、戶與戶情況各不相同,要因地制宜,順勢而謀

  ,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措施,俗話說“困難再多,也沒有辦法多”,只要用心對待,齊心協力,我想搞好防疫工作並非沒有可能。

  XX畜牧獸醫工作站

  二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來源於,歡迎閱讀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措施,俗話說“困難再多,也沒有辦法多”,只要用心對待,齊心協力,我想搞好防疫工作並非沒有可能。

  XX畜牧獸醫工作站

  二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來源於,歡迎閱讀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您正在瀏覽: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網友評論
協調各方,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參與防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