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標籤:軍訓心得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同學們:

  光華二中軍訓從今天開始拉開帷幕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新同學的加入,表示熱烈的歡迎!向蒞臨指導的各位領導表示由衷的感謝,向即將為本次軍訓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教官表示誠摯的問候!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百年的辦學精神和文化凝聚為 “篤信、謙恭;好學、弘毅”的校訓。尤其是近年來,學校集思廣益,銳意進取,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學質量,中考升學一年一個新台階,深受社會各界好評。

  光華二中以培養合格人才為目標,進入二中,求知識不是大家追求的唯一目的,三年後,學校還將培養你們具備以下素質,這一點,從今天開始,大家務必要牢記:

  1、崇高的理想,感恩的心。崇高的理想將激起自身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感恩的心是個人品質的基礎。要對祖國、對社會、對父母心存感恩之心,要不斷追求真、善、美,使自己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2、強烈的求知慾,求實的態度。一個對學習沒有興趣的人,註定是沒有前途的,當然,在學習過程中還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

  3、不懈拼搏、團結協作的精神。要想成功,就要拼搏,當塗一中既強調個人的拼搏,也重視團結協作的精神。大家同學三年,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4、健康的體魄和心理。成功、幸福的首要條件在於健康,一個具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的人,才能在學習、工作中不斷取得優異成績。當塗一中努力培養大家做一個身心都健康的人。

  學校、縣人武部精心組織了這次軍訓活動,在此我提幾點要求和希望:

  1. “一切行動聽指揮”,每一位同學都要充分尊重教官,服從教官的命令;發揚頑強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爭做優秀學員。

  2.加強組織紀律性,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和活動安排,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得缺席或請假。

  3.要態度端正,嚴肅認真,教官的一招一式,都要仔細觀察,刻苦學習。我們要評選表彰在軍訓中表現突出的優秀學員、優秀射擊手、優秀班排長,

  4.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同學們,作為新中國的公民,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具有抵抗侵略,捍衛國家主權的強烈意識。這次軍訓,將對大家進行正規化、軍事化的訓練和管理;也是對大家進行的一次特別的國防教育。你們要磨練意志,提高心理素質,促進個性發展,培養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思想;我相信:這段時間的軍訓生活,將給同學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軍訓結束后,同學們將正式投身於三年的初中學習。我想告訴同學們的是,二中不僅有美麗的環境、優越的辦學條件,二中還有大批德高、身正、學厚的老師。他們敬業奉獻,積極進取,希望大家追隨他們,敬愛他們,學習他們。今天你以二中為榮,明日二中因你而驕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軍訓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