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文章標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今年以來,在省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我局認真貫徹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會議,大力弘揚寬德精神,深入推進“五增五創”,[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和進步。一是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取得新成效。通過大力開展八項執法行動,全系統共查處各類違法違章案件1264起,案件總值3300多萬元。取締規範無照經營1291戶,取締非法儲售煤站63戶。二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果。截止6月底,全系統內資企業達4047戶,註冊資本77.5億元。新登記私營企業505戶,比去年同期增長25,累計達3678戶;新發展個體工商戶1470戶,比去年同期增長7.7,累計達12097戶。引導、支持1500餘名下崗失業人員實現了再就業,免收行政性收費47萬餘元。同時,指導企業、農戶註冊商標50件,重點培育30件。登記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22戶。查處涉農案件34起。三是推進監管制度創新邁出新步伐。在完善12315綜合執法機制、食品准入制度等監管制度的同時,積極探索了註冊登記體制改革,在企業登記上實行了市局、分局兩級窗口合一的集中註冊登記模式;在監督管理上實施屬地化監管;在個體登記上委託基層工商所直接辦理,進一步推進了登記集中化、監管屬地化、登記監管專業化,提高了辦事效率和監管效能。四是企業信用體系建設取得新突破。繼續完善市、縣(區)、所三級計算機網絡,加大了對工商綜合業務系統和信用信息系統的應用力度,建成了市級企業信用信息數據中心。五是班子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基層建設取得新成績。通過學習寬德精神、學習黨章和榮辱觀教育,進一步提高了班子隊伍的政治思想素質;通過強化教育培訓,進一步增強了班子隊伍的執政執法能力。特別是通過強化基層建設,不僅徹底改變了全市26個基層工商所基礎設施落後的面貌,取得了硬件建設、執法裝備、制度規範、監管效能四個歷史性突破,而且形成和積累了許多寶貴經驗,創造了巨大的精神財富。但是,在認真總結成績同時,我們認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問題,主要表現在:班子隊伍的工作作風、執法效能,仍然不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執收執罰、職能服務等執法行為亟待認真加以規範;優化政務環境,履行監管職能還必須繼續加倍努力。

  按照這次會議和王局長講話精神,針對存在的差距和問題,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代表___市局作如下表態。

  一、以堅決的態度、務實的作風,雷厲風行、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省局召開這次工作會議,使我們深受鼓舞、深受鞭策,也深感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會後,我們要迅速將會議精神傳達貫徹到每一個幹部職工,切實把思想認識、行動步調統一到這次會議和王局長的講話精神上來,始終與省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致,從講政治、講大局、講紀律的高度出發,努力在更新觀念上下功夫,在真抓實幹上下功夫,在務求實效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將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二、細化“約法三章”、強化執法監督,嚴肅責任追究,確保令行禁止、依法行政。要結合實際,進一步細化省局“約法三章”,強化上級領導機關、下級群眾來信來訪、同級紀檢監察和新聞媒體的監督作用,切實抓住不落實的事,處理不落實的人,嚴肅追究和懲處違反“約法三章”、影響政務環境、損害工商形象的違規違紀行為,擦亮政務大廳、工商所、12315申訴舉報等窗口,確保令行禁止、依法行政。

  三、大力弘揚寬德精神,深入推進“五增五創”,務求優化政務環境取得新突破。要進一步掀起學習楊寬德活動新高潮,努力在學本質、學精神,見行動、收實效,深入推進“五增五創”工作主題上下功夫,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優化政務環境,提高執法效能,規範執法行為,樹立良好形象,服務人民群眾。

  四、努力做好各項工作,確保今年目標任務的完成。要按照省局年初工作部署,進一步加強班子隊伍、黨風廉政和基層工商所規範化建設,大力開展八項執法行動和商業賄賂專項治理,全力抓好服務非公經濟發展、服務招商引資、服務品牌經濟、服務“三農”發展、服務信用山西建設等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努力向省局黨組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為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