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

初中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中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初中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

  各位家長:

  上午好!

  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的家長會!很開心的看到家長們如此重視孩子在校的學習和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孩子的事情就是大事!學校是為了一切孩子,家長是一切為了孩子,我們更是為了孩子的一切!所以今天召集大家聚在一起,談談孩子的大事。

  如今,新教育初中部已經是一個擁有着600多名學生的大集體,未來,這個集體會越來越龐大。任何時候,初中部都會把學習放在重中之重。在新教育初中部,你們隨時都能看到認真教學、悉心輔導的初中部教師們,他們為每一個孩子傾注了所有的愛和責任,相信每一個學生,時刻關注每個學生的進步和成長。作為老師,我們深知每一個孩子都承載着一個家庭的未來,也清楚的知道我們肩負的擔子很重,我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這個過程中,也希望得到各位家長的全力配合。誰也別等,誰也別推。對於工作來說,再苦再累那也是分內的事;對於孩子來說,再難再痛那也是責任和義務。

  寒假的到來,對所有孩子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對家長來說也是一個考驗,希望所有的家長能在這段時間裡多花時間,耐心地陪伴孩子成長。在這裡,給大家說說我們老師們的想法,給家長提一些建議,以供參考:

  1、教育孩子在生活上不攀比,讓他們懂得量力而行;給他們灌輸勞動光榮的思想,有時候也要給他們表現的機會,他們也是想給家長做一些事情的。

  2、要豐富孩子的日常生活,不要讓孩子整個寒假都是抱着手機和電腦,鼓勵孩子不攜帶和使用手機等信息設備,我們發現學生在校使用手機嚴重地影響學生正常的學習和休息。家長們都知道,當孩子把時間和心思花在這些上,學習和成績也就被奪走了。沒什麼,也別沒時間和孩子一起坐着看會兒書,其實花錢在教育上是一種最明智的投資,只要錢花得值,錢花了咱就再去掙!

  3、在你對孩子噓寒問暖的同時,別忘了抽點時間與他耐心細心交流溝通,適時了解他的心理健康狀況。不要因為施加壓力過大,寄予期望過高導致學習缺乏動力,喪失信心。更要合理定位自己的孩子,只要孩子懂得努力去學,我們就應該要多給他耐心和信心。

  4、盡量給孩子營造溫馨的家庭環境。因為父母關係不和經常鬧矛盾,或者父母不能以身作則(如邊自己麻將打牌邊數落孩子)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和身心健康;

  5、不要給孩子傳播不良信息。譬如某某還是小學文化,在外面打工一年能掙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等等,因為我們心中清楚,這種情況實屬個例並不多見。我們應該看準社會的主流方向,讓他們懂得用知識、能力去武裝才是真功夫、硬本事!

  6、隨時與學校保持聯繫,互通情況,尋找教育孩子的最好辦法。更歡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及時處理。

  尊敬的家長,今天,看着你的孩子長大了,懂事了,你一定會很欣慰很驕傲。但與此同時,我們要及時地將擔子挑起來,責任擔起來,我們才更有理由相信將來的他們,一定會比現在的我們更厲害更強大!同時,也請相信我們新教育,相信我們新教育優秀的領導們,相信我們新教育負責的老師們,我們將會不負眾望,越來越好!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謝謝。

您正在瀏覽: 初中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初中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