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英買力鎮2004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開幕致詞

  同志們:

  根據縣委組織部的安排,我鎮對2004年以前吸收為入黨積極分子的同志,在今、明兩天進行培訓,這是新時期發展黨員的有效舉措。從英買力鎮目前現狀來看,我鎮有黨委1個、總總支1個、黨支部42個、黨員1021名,其中維吾爾族994名,漢族27名,回族1名,男843名、女178名,幹部職工黨員181名,農牧民黨員840名,35歲以下黨員252名,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有204名,中、小學文化程度的有743名,半文盲(包括文盲)74名。基層黨員年齡普遍偏大,文化程度相對偏低,在選任村級後備幹部有一定困難,而一些朝氣蓬勃,積極要求上進的年輕人,作為黨的後備力量,思想上還不穩定,工作方式、方法上還不成熟,因此,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和鍛煉,提高入黨積極分子整體素質后,進一步規範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和隊伍建設,顯得尤為重要。下面我就教你怎樣開展好這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談幾點意見。

  一、正確認識入黨動機,加強對黨內法規、政策的學習。

  每個要求入黨的同志,從爭取入黨的那天起,就要立志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就要嚴格按照黨員標準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以實際行動爭取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一個同志爭取入黨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不斷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提高覺悟,以實際行動使自己具備黨員條件的過程。這一過程,在現實生活中,也就是同志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積極為英買力鎮的社會穩定,經濟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發揮作用的過程,是一個提高和完善的過程。這一過程,需要同志們熟悉掌所握黨的宗旨、性質、自覺接受組織、培養、考察,認真履行黨章規定的義務。

  兩天的學習培訓時間很緊,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志能認真聽講,做好筆記,嚴格要求自己,黨內法規、政策很多,也很具體,學懂、學精,需要老同志們在平時加強,多看黨報,黨刊,看看電視、新聞,及時掌握黨內重大方針、決策。提高為黨工作的積極性和自覺性。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必須明確:

  一、入黨意味着要比群眾多吃虧,爭取入黨就是要為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虧,爭取入黨就是要為黨和人民的利益不怕吃虧。二是入黨意味着比群眾多挑重擔、多做貢獻、多做犧牲。

  二、以實際行動,接受組織培養、教育、考驗。每一個同志爭取入黨的同志都就積極靠正近黨組織,這是要求進步的表現,應爭取積極、主動的態度向組織靠攏,經常地、及時地向組織彙報自己的思想、學習和工作,彙報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主動找黨員、黨組織談心,徵求意見,求得幫助,要感於談自己的缺點,正確認識自己和評價別人,自覺受黨內積極分子和一個共產黨員基本要求。

  一個同志能否入黨,不是看他口頭上說的教你教你怎樣,有的同志申請寫了不少,思想彙報經常不斷,口號喊得很響,但實際行動不對號。我們說這是不夠黨員條件的。有的同志默默無聞、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以實際行動在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努力工作的,我們要考慮。我們要把那些真正站在改革的前列,在生活、工作、學習中起到帶頭作用,有一定良好的政治理論修養和總結修養的人,吸收到黨員隊伍中來,真正發揮起帶頭模範作用。

  今天的培訓班致詞,我就講到這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充分利用這兩天的有限時間,認真系統地把黨的基本知識、法規、政策、理論學習一遍。嚴格按章的要求,認真履行黨員職責,爭取早日加入黨的隊伍中來。

  最後祝同志們工作順心,學習愉快。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