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根據市委"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部署,按照市婦聯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施方案安排,結合貫徹落實《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的意見》以及基金會工作實際,圍繞"三嚴三實"中‘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這一專題,簡要談一談自己的一些學習體會。不妥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將"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充分體現了"三嚴三實"中‘嚴以修身’的重要性。

  首先,嚴以修身,就要做到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這也是嚴以修身的根本要求。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為了理想信念,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為之拼搏奮鬥,乃至獻出生命。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指出:"革命理想高於天",這句話生動反映了崇高信仰對共產黨人的激勵與鞭策作用。因此黨員幹部要堅持不斷地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同時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書目,做到科學理論同實際工作相結合。

  基金會的工作具有特殊性,服務對象大多是貧困婦女兒童,這些人因為各種不幸的原因是生活陷入困境,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找到了婦聯娘家,看到這些情況劉局和我都有很大壓力,怎麼幫助這些困難人員,體現婦聯組織的關懷,劉局經常帶領我們深入基層調研,研究如何聯繫婦女,如何做好服務,針對這些情況,轉變思想觀念,建立長效機制。確定了基金會的定位,基金會的救助是政府救助的必要的補充,起到拾遺補缺的作用,於是我們及時修訂了基金會救助管理辦法,加大了救助力度,提高了救助標準,擴大了救助範圍,簡化了救助程序。對於遇到大病、車禍、火災等突發災難情況來到各級婦聯或市社服中心求助的,在核實情況后,當場給予500到1000元的救助資金,真正體現了婦聯組織的救急救難。也受到了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的稱讚,政策一調整,就倒逼着我們必須募集更多的資金來幫助這些困難群體。為了募集到更多的資金,我們除了傳統的募資方式外,還利用短信、支付寶、網銀、騰訊樂捐等網上開闢了很多募資通道,同時也搞了很多募資活動,一是開展牽手幫扶活動,採取徵集愛心人士對困難家庭給予5000元、困難兒童給予2000元的幫扶,這樣就解決了一個家庭一年的生活費和學雜費。戴主席和劉局帶頭牽手,目前解決了1024名學生和58個困難家庭的穩定幫扶;二是書畫獻愛心拍賣活動,劉局動用了一切的私人資源,全家上陣支持活動,我們也都積极參与義拍,募集善款288萬元;三是與天津電視台合作開展情暖童心活動,為六個特殊困難家庭每戶募集1.2萬至5.3萬不等的愛心善款;四是為困難兒童膽道閉鎖症建立愛心救助基金,給9名兒童募集了近30萬元,五是開展百日圓百名母親夢活動,等等等等,由於時間關係不一一列舉。為了募集善款,每到節假日都要策劃募資活動,幾乎沒休過完整的節假日,劉局為了募資無數次的走進直播間去宣傳去遊說。

  應該說服務於廣大婦女兒童。從本源上堅定共產黨人的信仰信念,堅定擁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思想上和行動上經得起各種困難與考驗。為黨工作,甘當公僕,始終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上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

  其次,嚴以修身,也要做到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作為一名黨員幹部,首先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提升道德境界,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不斷完善自我,提升自我。黨員幹部應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來開展工作。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中"修身"是人生的基點基準。要時刻認真學習,面對具體工作做到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走群眾路線,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切實解決婦女、兒童在實際生活中的困難。作為黨員幹部更要心胸坦蕩、心不藏私,才能秉公辦事、盡職履責,讓"嚴以修身"見到成效。

  再次,嚴以修身,更要做到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道德情操是道德情感與操守的結合,是構成道德品質的重要因素。古人云:‘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就是對於高尚的道德情操的良好說明。老一輩革命家的道德情操,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理想,不惜犧牲,堅強奮鬥的革命精神。隨着歷史任務和時代的變化,黨員幹部要在繼承和發揚傳統下,身體力行,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自覺抵制和糾正"四風"問題。生活情趣是人類對精神生活的追求,是對生命之樂的感知,是審美感覺上的自足。高尚的生活情趣不但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促進工作的進步。鄧小平同誌喜愛打橋牌,既可放鬆心情,又可以鍛煉自己的觀察力和應變力。習近平總書記喜愛踢足球,在多次外訪中展示球技,既鍛煉了身體,也拉進了同普通民眾的距離,展現了大國風采。一個人的生活情趣,不但反映了他日常生活中的價值取向,還判斷出他的精神品質、品味,更推測出他對生活、工作的態度,這將影響着他的人生抉擇和事業發展。隨着時代的變化與進步,個人愛好的種類和形式呈多樣化趨勢發展,但對於黨員幹部而言,講操守、情趣健康,追求高尚的精神追求是必要的。只有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才能凈化風氣、祛除邪氣,凝聚風清氣正的 "正能量".因此,黨員幹部要慎重對待個人愛好,在生活情趣問題上保持高度警惕。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自己將牢記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教誨,堅持嚴以修身,提高自我。同時,根據婦聯黨組的要求,深入基層、聯繫群眾和服務群眾,加深同群眾的感情,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使命;認真推動婦女兒童八件實事的落實,促進婦女、兒童事業的發展。做踐行"三嚴三實"的表率。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