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教育會發言稿

家長教育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教育會發言稿

  閱讀,為孩子的發展奠基

  各位家長,我的發言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閱讀,為孩子的發展奠基

  親愛的家長您好!北街小學的課程改革一直圍繞一個大家希望的目標:"為孩子們的發展奠基"堅定而有條不紊的推進着。我們也堅定的認為廣泛閱讀大量積累能有效地實現這一目標。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讀書,能知窗外的精彩;讀書,能知世界的寬廣;讀書,飲得知識的源泉;讀書,使我們的生活更幸福美滿;讀書,使我們的思想更健康成熟。"

  閱讀能提升孩子記憶力、觀察力、聯想力、創造力、感受力、理解力、欣賞力、溝通力等多種能力,是學習一切知識的基礎。

  上學期學校推出的《親子閱讀記錄卡》得到了廣大家長的大力支持,事實證明對學生閱讀習慣培養、語文素養、道德水平的提升有很大幫助。在此基礎上,學校進一步推出了《中華經典誦讀》,是學校要求每個學生一個學期中必須背誦熟記的經典文章或段落,目的是讓學生有一個基本的經典積累,為將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親愛的家長,培養孩子是一個艱辛漫長心血澆灌的心路歷程,嚴格要求,一絲不荀,認真負責,讓我們的孩子多讀書,多背誦一些經典,為孩子的發展奠定堅定的基礎,是你是我共同的心愿。

  為孩子的發展,我們一起努力!

  第二部分:今天學生頒獎大會上的發言:

  刻苦學習,是對自己最好的獎勵

  各位家長,大家都知道:成績之果榮譽之花只有浸泡在汗水中才會開放,刻苦學習,堅持不懈,才能取得好成績,獲得學校的獎勵榮譽。我在演講中舉例說明刻苦學習與快樂成長之間的關係。希望得到家長們的理解、認同和支持。

  同學們,我們的校訓明確的告訴你:成功只屬於能堅持的人!今天的榮譽也一樣,也是屬於這幾個學期來努力學習並取得好成績,或在各方面表現優異的同學。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就應該收穫成績和榮譽,如果你沒有獲得令人羨慕的成績榮譽,只能說明你的努力還不夠,學習還不夠認真。

  這一張張獎狀再一次證明,刻苦學習,是對自己最好的獎勵。

  如登山一樣,幾個小時的努力,當你帶着滿身的汗水、滿身的疲憊站到山頂時,絢爛的風景和征服的快樂、興奮油然而生。這時你會覺得這一切都非常值得,並在很長的一個時間裡引為自豪,這是登山者的快樂。

  我們的家人都是農民,春播、夏鋤、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艱辛,是我們遠離農村,不願當農民的理由,但仍有眷戀土地的農民,在秋天望着金S的麥子依然笑了,掩不住內心的歡喜高興,這就是當農民的快樂。

  我們是學生,寫出一篇好文章,會沾沾自喜,這值得快樂!

  認真聽課了,順利的完成了作業,看着其它同學埋頭苦於,你笑了,這也是快樂!

  經過幾十天的刻苦訓練,在藝術節上優美的舞姿贏得了同學們如雷掌聲,這是一生中值得回憶驕傲的快樂!

  其實,每一個快樂,背後都有長時間艱苦努力辛勤汗水做準備,正是汗水澆灌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是帶給我們一生的快樂!

  第三部分:家校共育,共同關注咱們自己的學校

  以前也說過家長開放日,但由於其它原因未能開展,這學期在開學工作會上,學校已宣布要設立家長開放日活動,要邀請部分家長參與到學校教學活動中來,參與到學校的快樂運動會,科技節,中期考試、期未考試中來,希望家長們在參與中多了解學校、教師,多提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共同建設好這個美麗校園。

  學校會很快邀請家長委員會成員討論開放日的形式及活動安排,希望各位家長關注。

  在北小的公眾號上,學校會設立微信公眾號,方便家長關注學校各項活動,及時反饋意見建議。也可以參與到學校管理中來,評議教師工作態度和師德師風。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教育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教育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