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生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大學生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在這裡首先祝各位領導,同事新年好。

  很幸運的在我區8月份的事業編招考中被錄用為大學生村官,在3個月的學習工作中,我拓寬了自己的視野,學習了服務基層的本領,堅定了工作的信心,邁出了走向社會的堅實的一步,就自己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及感受談談三個方面:

  1、如何進入角色,

  網絡遊戲中有一類叫做RPG,是角色扮演的意思,其實在不同的工作中也是同樣需要我們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處於不同的勞動崗位,不同的工作環境,處理不同的問題,協調不同的社會關係,誰能儘快適應誰就能及早的釋放自己的能量,爆發出超凡的戰鬥力!

  如何進入角色,我認為首先大學生村官需要做好兩個轉變:

  1、由一個學生向社會人的轉變,接受過近20年的學校教育,我們貯備了大量的理論知識,但同時我們社會閱歷幾乎為零,一旦走向工作崗位,人際交往,工作技巧等許多方面都需要學習,

  2、思維方式的轉變,很大一部分同學都是出生在城市家庭,在農村的工作,在田間地頭與農民朋友溝通,起碼你要知道他們的想法,出發點,掌握用他們容易理解容易接受的方式與其交流。

  2、努力從細微處尋找工作突破點

  村委會是我國行政體制中的最小單位,是最基層的政府機構,機構雖小,工作卻涵蓋工、農、法、計生、基礎設施建設等各個方面,我們精力和能力總是有限的,短期內想要面面俱到是不現實的,大學生村官工作起步關鍵是尋找突破點,以點帶面,才能全面開花,否則只能是老虎吃天,無從下口,或者是眉毛鬍子一把抓,那就成了不知天高地厚了!要想在農村工作中發揮作用,首先要明白自身的優勢,我們的優勢就是年輕,有衝勁,有幹勁,另外在一定範圍內(在農村)可以說我們是各個專業或行業的精英,再就是利用自身的優勢在各方面幫助農民朋友要把切入點選好,比如特種養殖,定向加工業或者地理標誌農產品開發等等,切實找到易掌握,符合當地客觀條件,有廣闊發展前景的項目幫助扶持。

  三,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1、對自己應該有一個準確的定位,"村官大學生"在基層仍然是個學生,仍有許多東西需要學習,所以我們要淡化"村官"意識,待人謙遜,熱情服務;

  2、要做到三勤,即眼勤、嘴勤、手勤。除了向兩委成員了解村內情況外,更多的需要自己用心觀察,對農村的各項政策方針,規定條例要熟悉,我們在向村民解釋有關問題是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其次要嘴勤,政策性,常識性問題不懂就問,另外農村問題牽扯很多切身利益及歷史遺留問題原因,顯得比較複雜,遇事多問多了解情況,以避免激化矛盾,尋求破解之道;再就是手勤,村委會的工作是最基層,最具體的,很多事情需要細緻耐心,多花工夫才能做好,單位中我們是最年輕的,正精力旺盛,血氣方剛的年齡,多做一點工作就多一份學習的機會。

  我們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摸清情況,理順工作思路,堅定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歷練豐富基層工作經驗,紮根農村、服務基層、報效祖國,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