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思源學校初中部教師大會發言稿

思源學校初中部教師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思源學校初中部教師大會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北師大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思源學校初中部教師大會發言稿

  文/何杏麗 廣州思源學校初中部

  今天下午在飯堂門口,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問我"何老師,聽說你今晚要發言哪。"回頭一看,是徐主任,我無奈地回了一句"兩天沒回去了,蓬頭垢面,穿成這樣怎麼上台啊?"徐主任笑眯眯地恭維道"你不論穿啥,網上一站,都是光彩照人!"我微笑着說:"光彩照人就算了,只要不丟人就行了。"

  因為我是第一次站在這個舞台上,以前都是我坐着,人家站着,我聽着,人家講着,今天終於是我站着,人家坐着,我講着,你們聽着了,所以我要藉著這個機會,好好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初中部七年級的語文老師何杏麗,大家晚上好。

  我是2014年7月份進入思源的,來了不就就已經聽說了初三畢業班在做日清的工作了,可是日清真正和我扯上關係,還是2015年的一月份,所有科目的老師都要做日清。緊接着是畫知識樹,做思維導圖,整理題庫,一系列的任務意味着緊張和忙碌。

  還記得,第二天要驗收知識樹,當天晚上我是加班到十一點多,結果第二天上班,看到陳麗麗和黃小婷,人人一個熊貓眼,嘲笑她們眼影化濃了,原來大家加班畫知識樹,太興奮了,後來睡不着,失眠了。

  後來做思維導圖,媽呀,那是一個新的軟件,第一次聽說,有挑戰!多虧了黨碩老師,手把電腦,一個一個地教,我們開玩笑說:"老黨,你不要當體育老師了,直接做電腦駭客得了!"

  知識樹和思維導圖還只是框架,真正要填充的內容就是題庫。題庫需要題目,很多老師為了找到合適的題目,絞盡腦汁地想轍兒。我不惜動用以前的"老關係",爭取找到最有權威的第一手資料因為以前在培訓機構幹了整整三年,有些老同事的手裡存了點"真貨".除了找朋友藉資料,我還"不厭其吐"地從網上帥選自己需要的東西。當聽到其它老師吐槽百度文庫上很多資料要"下載券"時,我得意地說:"我這有,我的文庫有一千多哪,不過有需要的來找我,其餘的密不外傳哦!"

  "眾人拾柴火焰高",自己勢單力薄的,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科組長龐倩老師很無私地分享了她整理好的中考試題,葉春娜也慷慨地獻出天河區的期末考試題。

  題庫做好了,用起來怎樣哪?上上周,我們初中部進行了第一次月考。當時事多倍忙,見到葉春娜老師隨口問了一句"試卷出好了沒有啊?"她很得意,"把題庫里的題目拿出來,稍微整一下不就好了嗎".看來,我們辛辛苦苦做的東西還是很有用處的。

  好了說了那麼多,總之一句話,"大家辛苦了",謝謝!

  廣州思源學校初中部

  何杏麗

您正在瀏覽: 思源學校初中部教師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思源學校初中部教師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