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全黨開展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動中,我通過系統的理論學習,收益匪淺,更加堅定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信念。在思想上、行動上進一步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上來,統一到十六大提出的奮鬥目標上來,不斷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團結協作,積極協助黨組書記、局長做好工作,牢記“兩個務必”,廉潔自律,刻苦努力勤奮工作。現從以下幾方面作以彙報、自我批評,如有不當、不足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我將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虛心誠懇接受。

  一、 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今年以來,我能堅持參加中心組學習、黨支部學習並堅持自學,認真學習了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省市領導講話及仲瑞智書記在全系統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動員會上的講話。平時注意收集報刊雜誌上黨建、廉政方面上的理論文章,剪切粘貼供平時研讀,認真做好學習筆記。豐富了理論知識,提高了理論水平。在事關政治方向、重大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堅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如何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二、加強作風建設,為基層和納稅人服務。

  仲瑞智書記要求我們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加強作風建設,努力創建“學習型,服務型,落實型”稅務機關。這為我們的作風建設指明了方向。

  我在工作中能夠樹立大局意識,作到令行禁止。認真執行上級的各項制度,嚴格遵守三條禁令。7月份市局實行新的經費管理辦法,在區財政未撥一分錢的情況下,根據局長辦公會的要求將賬上僅有的十萬元上繳市局。在分局落實“兩個務必”精神,號召全局幹部艱苦奮鬥厲行節約,我能以身作則為下屬做好表率。計財科同志提出能不能用計財上的資金多購一些辦公品,我堅決予以制止,要求按規定向辦公室申請,由辦公室負責經費支出,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

  我能夠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在黨組會和局長辦公會上能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對會議決定的事堅決服從,對重大事項及時請示、彙報,並及時向下級傳達分局的決定,不搞暗箱操作。平時注意和班子成員溝通,向他們學習,豐富自己的管理經驗,提高自己的領導水平,加強分管科室與其他科室的協調,維護班子的團結。

  務實工作,服務基層。我在分管計財科工作以來,能夠按照“兩個務必”的要求,保持艱苦奮鬥、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投身到工作中。首先着重抓好制度建設和落實工作,針對分局票證管理和財務管理的薄弱環節,進行調研和借鑒,制定出台了《分局關於加強票證管理的暫行規定》和《財務管理辦法》並加以落實,堅持勤檢查、勤督促收到良好效果。其次,作好固定資產的管理工作。發揮計財科對固定資產管理的監督職能,與辦公室一起對分局機關、的固定資產進行了全面核對如何做到了賬實相符。第三、對計財科日常工作,加強管理和指導。提出了“進度及時出、報表按時報、工作要細緻,得分爭前茅”的工作目標。第四,自己在向“學習型、服務型、落實型”邁進的同時,也要求計財科的同志面向基層、服務基層,幫助基層所加強票證管理和財務管理。

  三、認真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

  我能嚴格遵守《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以及中紀委五次全會提出的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六項規定”。凡要求下面如何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如何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絕對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真正如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能嚴格要求自己的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使他們也能夠嚴格執行各項規定,認真落實黨內監督“五項制度”,努力如何做到勤政廉政。

  四、存在的問題。

  1、深入基層調研不夠。對我區的稅源狀況還不能如何做到了如指掌。稅收計劃分析還欠缺第一手資料,同志們在一起工作是需要思想交流的,領導幹部與一般幹部更需要面對面地交心、談心。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做得不夠。與一般幹部談心少,現在還有少數同志不熟悉,更談不上知道他們有些什麼想法。今後我要進一步牢固樹立黨的“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觀點,從現在起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多傾聽群眾意見,及時掌握幹部的思想動態和普遍要求。同時要將幹部的一些好意見徵集上來,在工作中加以運用,這樣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地去做,調研才能收到實效,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才能當好助手,才能起到助手作用。

  2、工作布置多親自檢查少。自己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後,只問結果,很少親自督促檢查完成過程和質量,不但要宏觀上把握全局,更重要是摒棄做官的思想,樹立服務意識。既要懂業務,還要懂實際操作;既要懂管理,還要擅於做具體工作,成為行家裡手。所以今後我決心一方面要抓好宏觀調控,另一方面還要抓好具體管理。親自督促檢查,真正發現新問題,推動工作向前發展。

  3、學習不夠深入。當前工作形勢對我們幹部的綜合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但是自己在政治理論學習還是業務學習都不夠深入細緻,缺乏鑽研精神。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中,還未能掌握其精髓。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在理論深度上下工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