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中心組學習上的發言

在中心組學習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明確了我國第十一個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奮鬥目標、主要任務和重要舉措,舉世矚目,意義重大。高新區、新北區組織部門貫徹和落實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要緊緊圍繞高新區要創建“高新技術產業密集區、國民經濟高增長區、體制機制創新區、現代化城市新城區”的發展定位,更加突出“率先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時代主題,始終瞄準建設一流開發區的發展目標,如何做到“四個增強”:增強組織部門的大局意識、發展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四個深刻認識”:深刻認識“十五”時期取得的成績,深刻認識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和中央的新判斷、新部署,深刻認識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指導作用,深刻認識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性;“四個更加”:組織部門服務大局、服務中心的意識更加強烈,圍繞發展用幹部、選人才、配班子的導向更加鮮明,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的作用更加有效,工作的作風更加務實。

  在體制機制上創造新優勢

  一是全面推行並不斷完善區級機關職務聘任制和事業單位全員聘用制。不斷完善區級機關職務聘任制度,力爭明年在區級機關全面推行。制定和完善與雙聘制相配套的考核辦法,努力形成能上能下、能進能出、重獎重罰的選人用人機制。

  二是整體推動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向縱深發展。制定嚴格規範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操作規程,將規範的範圍從區管幹部擴大到區機關部門和鎮(街道)任免的中層幹部及下屬單位領導。建立健全系統的幹部退出機制,規範“到齡退”、“轉崗退”等正常的推出機制;嚴格“犯錯誤退”、“受處分退”等懲罰性推出機制;強化“不稱職退”、“引咎辭職退”等考核性退出機制。進一步完善職務與職級相結合的幹部晉陞制度,細化區級機關幹部晉陞非領導職務和鎮(街道)幹部明確職級的操作程序和條件標準。

  三是探索建立體現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幹部綜合考核評價體系。結合“雙聘制”的全面落實,重點完善對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考核評價辦法,探索建立鎮(街道)黨政領導班子考核評價體系,全面客觀地考核評價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工作實績,以正確的政績觀來落實科學發展觀。

  在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能力建設上積聚新動力

  一是全面加強幹部的能力素質培訓。在培訓的對象上突出對年輕幹部、基層幹部以及部門、單位主要領導的教育培訓;在培訓的內容上緊緊圍繞貫徹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全區開發開放的大局,圍繞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基礎的要求,圍繞全區率先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過程中需要着重解決的重點、難點問題;在培訓的形式上靈活多樣,在培訓的組織上加強統籌,在培訓的機制上加強考核。

  二是切實加強幹部的監督管理。建立健全乾部監督工作聯繫通報制度,加強對黨政“一把手”和關鍵崗位領導幹部的監督,如何做到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進一步完善對幹部推薦提名、考察考核、討論決定等環節的監督措施,落實幹部選拔任用工作責任追究制度。

  三是着力優化領導班子結構。按照在實踐中檢驗班子,在發展中識別幹部的原則,在科學發展中論英雄,形成憑實績用幹部,靠實幹出實績的用人導向;大力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區、鎮(街道)、村(社區)三級都建立一定數量的後備幹部隊伍;大力提升一把手的能力和素質,注重黨政正職的搭配互補,使一把手隊伍的結構更優化。

  在人才特區建設上實現新突破

  一是實施“510”人才培養工程。在全區黨政領導人才、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鄉土人才這五支人才隊伍中,每支隊伍選拔10名拔尖人才和領軍人才,作為優秀人才列入“510”工程培養對象,採取多種措施加強培養和扶持。

  二是出台更具吸引力的高層次人才引進政策。進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出台《常州高新區引進高層次人才若干規定》,大力引進我區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高層次和緊缺人才;設立傑出創新人才獎和人才工作突出貢獻獎,對為高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才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重獎。

  三是加強人才載體建設。重點依託留學生創業園、博士后工作站、軟件園吸納國內外高層次人才進區創業;引進國內外研發機構進區駐點,鼓勵企業創建工程技術中心和研發中心;加快電子園、環保園、出口加工區建設;加快推進江蘇省大學生實習創業新北區基地的運作。

  在基層黨的建設上取得新成果

  一是鞏固先進性教育成果,把長效機制落實到位。重點落實好教育培訓、民主生活會、黨日活動、談心談話、聯繫群眾、權利保障、主題實踐活動、創先爭優、民主評議黨員、定期考評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長效機制。建立健全領導責任制、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黨建“帶三建”機制和督查制度,確保先進性教育的長效機制落到實處。

  二是努力實現“黨建帶三建”的目標任務。發揮“黨群工作一體化”的整體優勢,將工會、共青團、婦女工作納入全區黨建工作的總體格局,通盤考慮,同步推進。建立健全領導協調機制、目標責任機制和激勵約束機制,切實提高基層黨群工作的整體質量與效益,努力形成社區黨建與非公企業黨建的有效聯動局面,在全區範圍內逐步形成黨建“帶三建”工作的新格局,

  三是擴大覆蓋面,增強凝聚力。加大 “50100計劃”的推 在中心組學習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中心組學習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中心組學習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