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上學生髮言稿

家長會上學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會上學生髮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家長會上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我是本班的學生楊婷雨,首先很榮幸能站在這個講台上 ,談談我對學習的看法。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家長的共同期望,但是往往因為這樣導致您們的眼裡就只有成績,而忽略了我們的心理狀態。其實在我看來學習成績並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在學習中快樂成長,不斷獲得新的知識,在知識的聖殿里擦出耀眼的火花,這才是學習的真正目的。

  如果說學校是我們的第一課堂,那麼家庭就是我們的第二課堂,家長不但是老師的好助手同時更是我們的好老師好朋友。作為一個學生擁有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是十分重要的。在這樣一個良好的環境中學習,我們會學得相對輕鬆,不會產生學習以外的心理壓力。千萬不要老把“成材啊,爭氣啊”,老掛嘴邊,您們這樣把自己的意願不斷的灌輸到我們身上,會使我們有很大的學習壓力,從而產生厭學。所謂“欲速則不達”,就是這個道理。就像蝸牛他之所以跑得慢不正是因為背上總背着一個大大的殼么?所以請你們脫下嚴厲的假面具,釋放出你們對孩子的愛,和他們一同分擔學習中的苦與樂,這樣我們才會學得輕鬆,學得快樂,學得如意!一步步邁向成功!

  課餘時間的安排也是十分重要的。周末往往都會出現兩類同學,一類是整天埋頭苦讀,連電視也不許看;另一類則恰恰相反,玩遊戲,打籃球,游泳,登山,上網------生活豐富得很!也瀟洒得很!但是一考試,只有望洋興嘆的份。我認為這兩類同學其實都不對,

  我們的確要好好利用周末時間把該背的知識全都消化,但也應注意勞逸結合。一般的,一天中可以選擇一個自己記憶的最佳時間段去背誦各課的重點知識,並且一定要認真去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只要做到持之以恆,這樣才不至於考試前臨時抱佛腳,但是說實話,這說起來是很簡單但做起來卻未必容易。就我來說,我是懂得這個道理的,可我也未必做得到,所以此時就需要各位家長對自己的孩子在適當的時候減輕負擔,或督促他學習。但您的態度一定要和善,畢竟我們也有情緒,您給我們一分笑,我們一定回您三倍,若您讓我們苦惱,我們也一定讓您更苦惱。

  我想花盆裡長不出參天松,庭院里也煉不出千里馬。一個成功者既不是被寵出來的,更不是被打出來的!只有在您的鼓勵與良好的教育中我們才會像沙漠中的仙人掌,在荒蕪的空地上盛放出自己的一片綠色天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上學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會上學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