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2篇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2篇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您好!

  感謝各位家長從百忙之中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這既是對孩子的關心,也是對學校工作

  特別是對我的工作的支持。很多家長,雖然我們很少見面,但我們的心是相通的,都是為了孩子。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着舉重輕重的作用,老師是孩子成長的引路人,對於孩子的成長起着深刻的影響,只有將家庭,學校,社會溶為一體,才能更好的培養孩子,全面發展,成為有用之才,相信我們能有共同的話題…… 我作為99班的班主任。為有像您孩子這樣的活潑可愛的學生而感到自豪。在即將開始的小學生活里,我將用我的愛心、責任心,悉心的呵護您的孩子,與他(她)一點一滴地成長。我會盡我所有的智慧和知識,與他們一起學做人,學知識,學交往,學玩耍。我也殷切地盼望着能得到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持,讓孩子在家、校這兩個生活、學習的主環境里和諧、快樂、蓬勃向上地發展。對於一年級新生來說,重點是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有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更好的學習,為了使您的孩子早日適應小學生活,我自己的幾方面想法和各位家長商討一下,向各位家長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 學習習慣

  ①督促孩子按時上學(早餐要吃飽吃好,7:20以後7:50以前到校),要按時回家(中午11:20放學,下午2:20以後2:50之前到校,保證中午的睡眠休息,身體是第一的,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下午只兩節課是4:30放學;)星期三、星期五下午上三節課是5:00放學;②培養孩子養成先完成作業再玩耍的好習慣;家長每天查看孩子作業是否認真,讀、寫、算、默、背是否過關,有問題及時補救,並簽字證明;③生活不要包辦,養成孩子自己查看課表、整理書包、帶好一切學習用品;④放學后與孩子多交流在校學習了什麼,以便家、校的配合,督促孩子更好學習;⑤鼓勵孩子學兒歌、聽廣播、看課外書和新聞節目等,為孩子準備幾本有益的課外書籍並督促他每天定量閱讀,養成讀書的好習慣。(我規定了學生每個星期學會說一個故事,來培養孩子的表達能力,為以後寫作文打基礎)⑥在平時生活中注意多多識字和相互交流。⑦保護好眼睛,注意孩子讀書寫字的正確姿勢,遠離眼鏡這個負擔。

  2、 生活習慣

  ①注意衛生,每位學生都帶好紙巾、口杯(在上面貼上標籤,寫上孩子的班級、姓名);以後隨天氣的變化,要記得帶好雨傘、雨衣,自己採取一定的方法去記住。②培養孩子不撒謊、愛勞動、愛惜學習用具、團結同學、尊師守紀等好習慣,同時教育學生不做危險動作,不猛跑,不亂扔東西,樹立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現在的父母都只有一個孩,孩子逗打的現在是再所難免的,希望家長能以心換心,相互理解)。③父母可教會孩子一些入學必需的生活技能,如穿脫衣服,系鞋帶,整理書包,遇到困難會尋求幫助,行走時不要跑、跳不在馬路上玩耍,會用鑰匙開門,倒開水等。特別是讓孩子知道課間要先去廁所,做好課前準備再玩。③支持孩子參加學校里的各項活動,讓其充分展示自我,鍛煉能力;(孩子學了特長就是要他們大膽的充分的去展示自我的)。④在學校學習期間,不要讓孩子把玩具和零食帶到學校,也盡量讓孩子不帶零花錢,懂得節約。⑤體育課當天要穿好球鞋,美術、音樂、勞動等科目要按老師要求帶好相應用具,有校服后每周一升旗請提醒學生穿校服。

  3、 補充

  ①建議您第一學期盡量讓相對固定的人來接送,以免發生意外情況。若遇到特殊情況不能及時接孩子,要告訴孩子不要亂跑或獨自回家,應找老師或在傳達室等候;也希望家長按時的接送自己的孩子②為了給學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請家長不要隨意進入學校,有事可以打電話、寫便條、發郵件等方法聯繫;③病、事假及學生在校時要臨時外出,先向老師請假。④對老師或學校有何意見或建議,歡迎您及時與我聯繫解決。

  希望您的孩子早日帶上紅領巾,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老師和家長的心情一樣,我們有着共同的出發點,共同的願望,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相信,有各位家長和我們老師的共同努力,每個學生都會在民院附小健康快樂的成長的。

  附:校學生作息時間表根據季節變更,再另行通知。

  註:聯繫電話:

  郵箱地址:

  謝謝各位家長對老師工作的支持。萬分感謝!

  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下午好!

  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是這學期學校開得最早的一次。不過這也是我們一年級班主任共同的心愿,很想與各位家長好好溝通了。我想這也是各位家長共同的心愿吧。因為開學一個多月了,家長朋友們一定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各方面的情況吧!

  一年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起點。孩子們從幼兒園到一年級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老師的作用當然是重要的,但是家長也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在短短一個月的學習生活中,你們的孩子已經從每天的一日5餐變成了一日3餐;從每天睡懶覺到現在每天6點左右就起床,要到4點左右才放學。說實話,孩子在學校一天的生活也是非常緊張的,一節接一節的課,一份又一份的作業,我覺得孩子也不容易。你們的孩子已經慢慢學會了上早讀課,學會了排隊做操,學會了上課不亂講話,學會了和同伴們一起享用午餐,學會了趴在桌子上睡午覺,學會了安全乘車回家,還知道了要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和同學們團結協作。可以說,孩子的進步還是很明顯的。可是,做一個合格的甚至優秀的小學生的卻遠遠不止這些,因此,還需要各位家長朋友們的全力支持和配合!

  下面我就這一個月的教學和孩子們生活的感受和各位家長談談,同時也想你們提出一些要求,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使你們的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更牢固、更全面的掌握知識。如果我講的有什麼不妥之處,還請給位家長多多包涵!

  第一:時擴大孩子的接觸範圍。孩子們只有在集體環境中,與別的孩子打交道的時候才會鍛煉他們的性格和品質,從小就讓他們學會忍讓,有一顆愛心,懂得關心別人。再這一個多月里,經常有一些孩子為了文具盒或者其他物品被別的小朋友不小心甩在地上兒大哭的,也有孩子和其他的小朋友不合群的,經常是一個人孤單的玩耍。所以要讓孩子多接觸群體,引導他們走入群體,我覺得很有必要。

  第二: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要讓孩子養成思考的習慣,考慮一下怎樣做會更好,然後再開始動手。日常生活中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要鼓勵他們自己去做。比如早上自己穿衣服,自己吃早飯,也可以自己洗碗、掃地等等。如果有機會,你們還可以讓孩子到親戚家去住幾天,改變一下環境,可以鍛煉他們的適應能力。你看到了一年級,我們老師也在慢慢的要求孩子學會打掃衛生,學會保持教室的衛生。有句俗話說的好: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我覺得沒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孩子們大多變得懶惰了,連掃把都不會拿,更別說把垃圾掃進簸箕了。可現在一個月過去了你發現沒有,孩子們可勤快了,垃圾爭着去倒,黑板搶着去擦,搞衛生工作可是像模像樣的了。

  第三:不要輕易向孩子承諾。做任何事情,家長不要總是先講好報酬,以免孩子形成做每件事情都要討價還價的壞習慣。如果報酬沒有了,孩子就會哭鬧,而你們在無奈、煩躁之下就答應了他們的要求,久而久之便助長了孩子任性的性格!所以,請不要輕易向您的孩子許諾什麼。

  第四:多鼓勵少批評。孩子犯錯誤是常有的事情。如果做錯了事情,家長應該從正面引導教育,對他們講道理,千萬不要用惡語去傷害他們,更不要動手去懲罰他們。長此以往,孩子對這種行為就麻木了,有時適得其反,還會使孩子形成自卑心裡,覺得自己不如別的孩子,缺少了可貴的自信!

  第五:不要和其他孩子攀比。攀比會使孩子形成虛榮的心理,也不要老是誇別人家的孩子聰明,要讓孩子覺得自己也是聰明的,這樣孩子才有信心去迎接挑戰,戰勝各種困難。

  第六:關心孩子的學習。借這次家長會的機會,我想真誠的對一(4)班的家長說一聲"謝謝"!因為我深有感觸的是:在您的孩子學習遇到困難時,您並沒有氣餒,而是積極的配合了我的工作,回家盡心儘力地教自己的孩子。為孩子能夠順利地跨過那一道道坎,你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所以謝謝你們對孩子的關心,無可否認得也是對我工作的大力支持!孩子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關心和教育,同時在你們家長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呵護下,孩子才能一級一級登上成功的台階,扣響成功的大門!所以希望家長朋友們不管有多忙,每天也要抽出一點時間給自己的孩子,哪怕5分鐘也好。我想:每一位家長都盼子成龍、盼女成鳳!所以花點時間給自己的孩子吧,這可是金錢都難以買到的!花上5分鐘的時間,關注孩子的學習。比如,現在我要求家長在孩子每天的家作後面簽名或者寫上意見建議,用意就在於:請您每天關心孩子的學習,也及時了解孩子學習的動態,存在的一些問題。因為我在批作業時發現,孩子家作的質量和課作相比,竟然有天壤之別。這是為什麼呢?在學校有老師督促認真完成,學生完成質量就高,而在作家作時,有些學生是任務觀點完成就算,從不重視作業質量,那我們老師在學校和孩子在學校所花的功夫不都前功盡棄了嗎?而孩子在家中的作業表現就離不開家長您的親臨指導和督促了!

  秋風送爽,果園飄出果香,田野,金色的稻子讓農民臉上洋溢着笑容。秋天,豐收的一季,在家長您默默的耕耘下,您豐收的將是人間最寶貴的財富--知識!為了您的孩子有更出色的表現,為了您的孩子邁出成功的每一步,家長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