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書香陶藝現場製作大賽發言稿

書香陶藝現場製作大賽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鄉土鄉情——義烏娃娃愛義烏

  ——書香陶藝現場製作大賽發言稿

  浙江省義烏市江濱小學葉哲航

  指導老師鮑丹紅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家長們、同學們:

  人家下午好!

  今天的天氣有些許寒意,但在我們的校園裡,卻涌動着一股讀書玩陶的熱潮。今天下午,我們期盼已久的“鄉土鄉情——義烏娃娃愛義烏”書香陶藝現場製作大賽即將拉開帷幕。我喜歡讀書。如果書是藍天,那我就是小鳥,我喜歡住藍天自由翱翔;如果書是燈塔,那我就是大海中的一葉扁舟,我會朝着燈塔指引的方向揚起風帆。如果你問我讀書還仃哪些好處,我會毫不含糊地告訴你:“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明理!”我想,愛讀書的你們,一定也非常同意我的觀點吧!這一次,我們義走進了讀書的另一片新天地——閱讀鄉土文學。一個月來,我們閱讀了大量的鄉土文學書籍,和爸爸媽媽、和老師同學一起,走進了義烏本土文化,了解了義烏風土人情;我們也走出校園,走進大自然,走向社會,領略了義烏最具代表的風景名勝和古老建築。相信你們一定有着和我一樣的感受,閱讀加深了我對家鄉的認識,讓我對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愛得更真切、更深沉!

  我也熱愛陶藝二陶是土的藝術,火的藝術,其實更是人生的藝術。正是在與陶藝的一次次對話交流中,我們不僅鍛煉了動手能力,感受了藝術之美,更陶冶了心靈。今天,終於盼來了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結合所閱讀的鄉十文化書籍和採風活動,馬上就要用巧手捏出義烏最具代表的風景名勝、風土人情,用陶泥表達我們對家鄉無盡的熱愛。

  一想到這,我的心情就激動無比!

  同學們,讓我們用激揚文字,用張揚藝術創作的無限激情,用我們的雙手來盡情表達這份感情吧!謝謝大家!

  楊老師的話

  這篇發言稿的結構很有特點。先觀題目,它由主副標題構成:副標題我們見得多,一般的表達式是“……發言稿”,這是共性擬題,需要。但真正反映發言稿特色的應該是主標題。這篇文章的主標題緊緊扣住“鄉土文化”這一內容,表達對家鄉的熱愛之情,顯得簡潔明了二再觀開頭,作一番預熱,讓天氣狀況與活動情況聯繫,成為發言稿的開場,看來小作者深諳開場之道。接下來,我們重點看發言稿主體二本次發言內容指向的是“書香”“陶藝”這兩個關鍵詞一小作者分兩段來表述自己的書香、陶藝情結,每段運用先擺出觀點,再陳述理由的結構方式,顯得條理分明。之中,運用了假設、排比、引用等多種修辭手法,不僅讓我們了解了小作者對讀書、陶藝的情緣,也激起了我們愛上讀書、關注陶藝的共鳴。最後“讓我們……”的表達形式,情感噴薄,極具鼓動性。定能讓在場的聽眾心靈震動,受到鼓舞一看來,如何結構文章,得多動動腦筋。

您正在瀏覽: 書香陶藝現場製作大賽發言稿
網友評論
書香陶藝現場製作大賽發言稿 暫無評論